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魅影圣诞夜

(2008-12-28 21:09:01) 下一个





这真是一个非常special的圣诞节,温暖着畅想的圣诞节,我如愿以偿地住进了自己梦里常常出现的小小cottage,一个被积雪厚盖着的童话世界。我闭上眼睛不去看那远山尽处迷茫的裹着雪衣转圈的风,生怕我眼前的拥有顷刻间化为我梦里的一束昙花。

然而,当Mandy微笑着为我的膝盖上软毛毯的时候,这一切都是真真实实的了。坐在壁炉边的摇摇椅子上,我不得不要夸夸Mandy精致可口的晚餐,本以为我会不适应这样繁琐拘谨的用餐次序,而我却如此夸张地用手里的面包舔完了最后一口海鲜浓汤,直到最后端起Worsley小姐的那只,只有在圣诞节期间才向客人展示的精致的镶了金边的咖啡杯。Perfect!我学着从伦敦来这里度假的Carroll先生的发音,连续讲了好几回这个单词,每一次发“P”这个音都带着我肯定的赞美。

“Helen,你难道就打算在壁炉旁呆上一个晚上吗?”Carroll先生和我一样对壁炉的兴趣多过于大家起哄嬉笑的猜谜游戏。

“Mark,我感到有点乏,因为今天早上为了赶路没有睡够,脑子转不动了。”

“为什么我们不一起看个电影,既可以放松心情又可以不费力想事情。”Carroll先生的提议到真的不失为消磨时光的好主意。在这样古老远离尘世的小木屋里,或许更能感受电影的气氛。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我真的怀疑他是不是事先就准备好了,兴匆匆地举着碟跳着从楼上下来。

“歌剧魅影,我每一次都只闻其声,到还真的没有仔细看过。”我心里这么想着,冲他点头微笑。
   
PHANTOM
  Insolent boy!
  This slave of fashion,
  basking in your glory!
  Ignorant fool!
  This brave young suitor,
  sharing in my triumph!
  
CHRISTINE
  Angel! I hear you!
  Speak -
  I listen ...
  stay by my side, guide me!
  Angel, my soul was weak -
  forgive me ...
  enter at last, Master!
  
PHANTOM
  Flattering child, you shall know me,
  see why in shadow I hide!
  Look at you face in the mirror -
  I am there inside!
  
CHRISTINE
  Angel of Music!
  Guide and guardian!
  Grant to me your glory!
  Angel of Music!
  Hide no longer!
  Come to me, strange angel ...
  
PHANTOM
  I am your Angel of music
  Come to me: Angel of Music ...
  
RAOUL
  whose is that voice...?
  Who is that in there...?
  Christine! Christine!
  
PHANTOM
  I am your Angel of Music ...
  Come to me: Angel of Music ...

魅影在镜子里迷惑着克里斯汀娜,我的心被他们牵引着从入地宫……

“Now,Helen,用你东方人的思维,请告诉我你喜欢是Phantom还是Raoul?”Mark问我的时候蓝色的眼睛注视着我,他有一双清澈智慧的瞳。

“我更喜欢Raoul!”我想了几秒钟告诉他。

“为什么?绝大多数的女性更倾心于Phantom痴情执着的爱。”Mark似乎在提醒我不要忽视电影的主角。

“不,Mark,我不这么想,为什么就没有人注意Raoul那双垂垂老去的眼睛,那分明是一双痴爱了一生的--爱的眼睛!即便是爱人离去,年华老去,那如炬的目光都不曾远离过身边的挚爱。”

Mark依旧微笑着注视着我,认真听,不说话。

PHANTOM & CHRISTINE
        Past the point of no return,
  the final threshold -
  the bridge is crossed, so stand and watch it burn ...
  We've passed the point of no return ...
  
PHANTOM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
  Lead me, save me from my solitude ...
  Say you want me with you, here beside you ...
  Anywhere you go let me go too -
  Christine, that's all I ask of ...

“Mark,我不喜欢Christine!她不会感恩,是Phantom赐予了她夜的夺目,歌的光芒。可是她却更在意人的外貌和权势。如果她深深喜欢Raoul,安于这份感情,她就不会受Phantom的魅惑。”

“年轻的心,美丽的Christine因为魅惑而更加脱显青春懵懂的活力,Helen,每个人在对爱情的期盼角度都不相当,有些人会先着陆于物质,也有一些人会倾心于人的外貌气质,这没有什么对错和好坏。相反这是爱情进阶的过程,因为经历了这些她才会知道自己最终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静静地跟着Mark来到厨房,生怕打断了他的话语,他一边和我说话,一边给我们各自在玻璃杯里到了点红葡萄酒。“很多人都不明白,爱情是需要先付出才能得到的;也有些人明明知道是需要失去自己拥有的一些东西才会换回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害怕失去,害怕去爱;更有些人干脆守在许愿的盒子旁,期盼着什么时候那美好的东西自己撞上门来……”

Phantom用旁遮普套索套住Raoul,并且逼迫Christine做出选择:
  
1)要么用Raoul的生命换取她的自由;
  
2)或者披上Phantom准备的婚纱,换取Raoul的生命。

尽管Raoul表示自己可以为爱牺牲生命而在所不惜,但是Christine不忍爱人的牺牲。她最终鼓起勇气,告诉Phantom,她将告诉他,爱的力量,会有多么强大,上帝终究会拯救Phantom的灵魂。然后,给了Phantom一个吻……

“嗯,Mark,这个吻,好特别!最后Christine到底有没有爱上Phantom?”

“亲爱的,聪明的你心里早有了答案了,不必问我,去问问墓碑前Raoul千辛万苦拍卖到的那只小猴子八音盒吧,来,干杯!Merry Christm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和你家千金是一对,哈哈~

小姑娘肯定很富有艺术天赋,有机会想认识一下:P

祝福你和家人新年顺意,可以的话,我想今晚会送你女儿一个小礼物,嘘,现在先不告诉她:D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my five years old daughter love this movie....she watches it again and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