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已经是妖了还怕成精么

(2006-12-03 13:45:47) 下一个



我喜欢叫Z女士“姆妈张”,因为她有着姆妈一样的年纪,她也和我姆妈一样疼我。至于我为什么把她的姓放在后面,那是因为她虽然是生在上海但几乎长在巴黎,她说一口标准的法语,她的作风也很巴黎。

姆妈张在蒙特利尔初雪的那天一身白衣来看我的时候,我正在上班。她说她突然想我了就跑来看我了,于是我用手轻轻抚起她前额的刘海,查查看有没有多了白发,她闭上眼睛,仿佛在等我施展魔法。

我亲她脸颊的时候,她在我耳边问为什么今天不灿烂地笑。我说刚刚犯了错误被老板训,心情低落。姆妈张用手捧起我的脸颊说那不是她的小囡,她的小囡是永远开心不怕挫折的。于是她噘着嘴一定要我笑,我看她那个样子真的好好玩,不由地放声大笑。

我说我不喜欢她的一身素白,于是拿起笔给她的唇添了一抹红,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左转转右看看好像青春的甜蜜此刻降临。她说还是小囡厉害。走的时候,姆妈张说下次见面是在冰场,她要教我练习滑冰,女孩子冬天不运动要胖的,她的小囡是要永远美丽的。我说哪有老太太教滑冰的。她指着红嘴唇说:“我今天已经是妖了还怕成了精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是妖精!还是叫姆妈的妖精,不是被叫姆妈的妖精可爱!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阿杜瞧瞧你笑得那么开怀,小心长皱纹哦,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