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投昆明

(2006-11-21 08:42:44) 下一个

昨天晚上看了北鹤写的印度游记,深刻体会到了他当时的感触。之前也有那么一次把自己投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然后独自游荡。快点,快点,请大家系好安全带跟着我去昆明看看吧!

都说昆明是个四季如春的城市,在没有看到它之前,它在我脑海里是这样一幅图:阳光,鲜花,美女,异族风情。可是下了飞机的那刻我却感觉得它的冷,铅灰色的天空离我很近,空气好象被加了压,让我感到有点闷,飘着的小雨打湿了我的睫毛。

计程车司机是个中年男士,熟练地装着我的行李。他告诉我昆明的酒店很多,花三星级的钱可以住到四星级的酒店,他还热心地说其实很多三星的酒店都非常干净舒适。我告诉他已经预定好了酒店,他只要按照地址开就行。这次到来昆明行程很短,除去开会其实真正留给自己的只有一天半时间。我拒绝了分公司的同事要给我做导游的好意,而是自己安排要去玩的路线,网络的便捷使我手里的资料详细得不亚于一个当地的导游。我喜欢自己安排就好比DIY,这样不仅节省体力也节省时间。我唯一的弱点就是不认路,所以出门在外出租车是我唯一的交通工具,来昆明就知道昆明地方不大车费非常的便宜,所以心里就更有底了。

酒店就在闹市区,尽管比一般的贵一些,但是它省去了吃饭,逛街,SHOPPING的时间。放下行李我看离晚饭时间还早,不如出去逛逛看看街景,刚好我也打算去买防晒霜,昆明的强紫外线日照并不会因为阴天减少的。

街上车来人往和其他中心城市没什么两样,你完全可以把它们任意想象成杭州的某条主街。因为暮色蔼蔼,我一直沿着主街走,随意地逛,等累了大不了叫个车。百货大楼的商场并没有我想象得拥挤,东西品种不多价格也相对便宜,很多我已经不多见的品牌依旧在卖,看来西南的经济和沿海一代还是有着一些差距。

我没有回酒店吃饭,进了街上的一个有着民族特色的饭店,因为海报上说里面可以看表演。我买了过桥米线和一些小卤菜,到昆明不尝尝这个回去没法交代。侍应生穿着艳丽的民族服装在店堂里忙里忙外,外面普通用餐厅里坐满人,人们呼噜呼噜吃着,让我觉得好馋,看来这家的米线名气不小。我坐的里间因为要额外付饭后茶钱,所以人不多,也显得清静宽敞。我一边吃着米线,一边看着歌舞,就好像身处南京夫子庙那家有名的点心店里,异乡的风情解去了我心中的郁闷和旅途的疲惫。我有个预感明天会是个艳阳高照的日子,想到这里我不禁胃口大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狼:我哪敢偷懒,正在做你留给我的作业,耐心等待哦!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妳在这里偷懒呢,连接呢?
clear 回复 悄悄话 昆明为何称花城?昆明哪儿有鲜花?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等你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