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00% MADE IN CHINA

(2006-11-18 17:00:27) 下一个

已经不下一百次了,这个谣言打从我第一天上班开始就在传了。那天去总部开会,别的部门的同事居然紧张兮兮地说我的家乡发生8.1级地震,好在我早上有看新闻,不然被他吓死。今天居然连我的同胞也瞪着眼睛这么问:" Are you Japanese?"我觉得这个问题有点严重了,不被同胞认可是直接影响我的事业前途的。难道真的就如小时候奶奶说得那样,爸爸是她拣来的?或者爷爷什么时候悄悄地风流了一次?我打算像范伟那样查查老祖宗的关系树。

历史是说也说不清了,我只能从显性特征入手,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叫了资生堂的特特级面相专家G来给我调查研究。伊十八岁就开始给人相面变脸,熟悉各种亚洲女人脸型特征尤其是我上述国家的那族。

我坐在G的面前,小手拿着一面小镜子,有点紧张。G像实验室里的专家,推了推她昂贵的DG眼镜,于是我的小脸就掉进了她水蓝色的瞳仁里了。

“Ok!伊莲,首先我觉得你给大家产生的错觉是因为你的皮肤。你的皮肤不像你伟大祖国的同胞那样,不够黄也不够暗。”于是她熟练地拿起一号粉底同时和五号粉底开始混合,抹在我的脸上。

“然后呢,你的眉毛修剪得太整齐,这是产生误会的第二个原因你需要加重几磅。”话音刚落她开始用眉笔一根根地加色。

“第三,你总是喜欢画眼线,并且都是黑色曲线精美,NO!NO!! NO!! 真正的中国人不是这样的。所以咱们SKIP这个步骤吧!”看她把液体眼线笔收进了口袋,我无奈地嚼着嘴叹了口气。

“哈哈,伊莲结果出来了,我现在可以肯定地说你是100%中国人了!”她在我颧骨那块刷了两笔以后,激动地跳起来眼镜都差点掉地上。“看,日本人的颧骨比你高多了。伊莲,记住以后不要偷懒要画晒红哦。”

我放心了,亲了亲G,也没来得及CHECK,把小镜子一插就蹦蹦跳跳地回去了,心里美滋滋地。

“Hi Miss Are You Vietnamese?”完了我好不容易找到老祖宗又把我踢出去了!晕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晒红呀?看糊涂,对专家也不盲从。是腮红吗?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日本婆好看的每几个...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错认很平常,中国太大,各个地方都不一样.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