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天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白的故事

(2006-10-08 19:24:54) 下一个
又是秋风乍起的时候,人在经过了一个繁忙的夏季,终日鞍前马后疲于奔命,所以觉得特别累。于是匆匆吃完晚饭后就拿起朋友送的那个风筝去试飞,让心情去触摸夕阳的柔光。
    
河边草坪上人还挺多的,我的燕儿真给我争气,轻轻一抖,就冲向了云霄。它向我点点头,我明白她的意思,手里的线哗啦哗啦的放着。一只蜈蚣想和燕儿比试结果败下阵来。有经验的老伯说蜈蚣的尾巴太重,表扬我的燕儿支点找的好。我心里想那当然了,大风车的手艺还用说,人家可是风筝比赛的亚军。
    
放线容易收线难,还是新手的我显得有点手忙脚乱,慢点觉得累。快点,燕儿可不随你说的。快天黑时我亲亲手里的燕儿踏歌而归。
    
记得上回放风筝是在大二,四个女生逃课出来,也在一个河边的草坪上。我记得那是星期二的午后,淘气的我们和一位叔叔的蜻蜓比试。我们是买的风筝没有图案。小不点应颖忙着起航,一刻不停的跑着,高个子金燕把风,做瞭望员。胖子汤漪是补给员,买线的活由她负责。我嘛,因为从来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没有发言权,在一旁学习,作看客。
    
也许是她们觉得我太闲了,又兴许是她们累了。当风筝放了300多米时,我,一个从没有放过风筝的小丫头,窃取了革命的胜利果实。线攒在手里有点沉,但很有感觉。看着小白(我的视力范围看到的只是这些)和蜻蜓一左一右,有时靠在一起唠嗑,有时缠在一块嬉戏,俨然是一对好朋友。我只顾着乐一心想放的更高,不停地放手里的线。突然旁边的叔叔一声惊呼。我的小白猛栽下来。而那三个幕后高手却在后面花坛边喝茶嬉笑。我也顾不上喊了,把手里的线一阵乱收,嘿嘿,它居然稳了。可是看看脚下,我的线却是再也理不顺了。
    
那次我们没有把小白收下来,因为它实在是飞的太高太远了,于是我们大家一起许了一个愿将它放飞了,叔叔说小白一定会飞到钱塘江。
    
这么多年了不知道我的那班好朋友是否还记得当初我们一起放飞的小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