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补充气床垫碰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2009-07-11 18:34:20) 下一个

为出去野营买了个充气床垫,用了两回就漏气了。扔了即浪废钱又破坏环境,故决定自己补。

补过自行车内胎,补充气床垫也就是大同小异。先把床垫充足气,然后用肥唣水喷,找漏的地方。最后用胶和胶皮补上。

天气比较热,打算在屋里舒舒服服地补。不想因此带来了问题。

要先把床垫充足气。可是我的充气工具是用气车点烟器接口的那种。

总不能为这专门去买一个插电源的充气工具。我家里也没有下边这种带 12 伏电压输出和点烟器接口的应急起动器。
 

不过,我有一个给汽车电池充电的充电器,其中有一挡是 12 伏。

理论上讲,要给汽车电池充足 12 伏,该充电器在那一档的输出电压肯定略高于 12 伏,不过我想这点差别可以忽略不计,用在我的充气工具上应该没有问题。

充电器的输出方式是两个金属夹子。我把正极夹在点烟器接口的中心接触点上,负极夹在点烟器接口的两个侧边弹簧接触点的其中之一上(如图)

连好以后,打开充气工具开关,没有动静。确认了一下,是放在 12 伏的选择处。另外一个选择开关有三档,"自动,自动深循环(automatic deep cycle),手动"。

我从来都是放在自动一档。看来小小电池充电器还挺聪明,它肯定是没有发现电压或电流,所以不开启充电程序。但愿放在手动可以骗过它。

调到手动,充气工具终于响起来了。这之后找到漏洞,并把它补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