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是必须,就不要多养辆车

(2021-07-02 08:29:55) 下一个

没来美国时就听说,美国汽车便宜,特别是二手车,千八百就能整辆开。

刚来美国,没钱买好车,买的都是三天两头出问题的便宜车。那时总喜欢有辆车备用,一旦某辆车出问题,不至于无法上班买菜。我家那些年基本上是三辆车,修车工具也攒了一大堆,自力更省,多年来没怎么花钱修车。

不过自从孩子们开始拿驾照,我的汽车保险一路猛涨,逼得我不得不考虑减少拥有的车。我还是投保最便宜的那一档,就是如果车祸是我的责任,我的保险公司只赔偿对方的损失。一辆车一年大概1000美元。

为了备用,一年要花1000保险费,还有其它零七杂八的费用,我越来越感觉很不明智。交保险费的同时,车的价值还每年递减(跟房子的区别)为啥要花钱养一个越来越不值钱的东西?还要占家门口的车道?

现在开始羡慕住在公交发达地区的人了,不用养车,一年节省很多钱。真如果临时需要用,短程叫出租,长途租车自驾,都很方便。

讲到这里,顺便提一下,如果自己没车了,那么租车开的时候要买保险,我知道 American Express 有一个对此很理想的服务项目,每次租车只要你用它家的信用卡,并支付最多25美元的额外费用,它就变成了你租车期间的保险公司。这可比自己一年花1000美元买的只赔偿对方损失的保险划算多了!具体详情见下连接。

https://feeservices.americanexpress.com/premium/car-rental-insurance-coverage/home.d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谢谢。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没必要。车坏了可以租车,或者叫UB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