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做好人是要付出代价的  

(2007-10-15 08:43:19) 下一个

几年前一韩国人从后面把我的车撞了,算是小事故,后保险杠下垂了几公分。警察来了,问我要不要给他罚单。我一贯与人为善,就说算了,把他保险公司的电话给我就行了。我直接向他保险公司索赔。

不过他还是得了一张罚单,因为他不能向警察出示驾驶执照。

回来后给他的保险公司打电话,他们说要核实情况,过两天回复。过了几天,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说他的保险在撞我的前两天失效了,没有续延。

我到两家车行问了价,修理费约$350左右。我就给他打电话,他说知道保险过期了,不过他不想赔偿,因为看不出来撞坏了哪里. 没办法,只好上法庭。

法庭开庭那天,他拿了几张我车的照片,(是他事后跑到我家门口照的),说明显看不出有什么损害。我也出示了两家修理店的估价。

最终裁决,法官说他不该没保险开车,但确实没造成什么损失,不用赔偿。

我的车是辆旧车,不修也能凑合开。如果是新一点的车,换个保险杠都要过千。

通过这件事,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你想做好人,就得准备好付出代价。换句话说,你做得起好人才能去做。原谅别人的感觉是好,不过自己掏钱的代价是否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