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笨笨在新家

(2006-10-03 09:28:47) 下一个
都说猫认旧家,当初为了让笨笨顺利搬家,我们可是费了不少心思。先是买了一副猫脖套(拴猫脖子上的)和一副狗链子(因为比猫链子长一些),在搬家前三天,我们就给笨笨戴上了脖套,好让她适应。搬家当天,将狗链子拴在脖套上,又将链子拴在门拉手上,以防开着门搬家具时,笨笨走失。到了新家,也是先把笨笨的链子拴在院子的栏杆上,好让她先适应一下环境。
家具刚搬完,把门关好,我们算松了一口气,笨笨还被拴在院子里,拴她的链子被拉得直直的。笨笨肯定特委屈,以前从没有被拴过,总是自由自在的。看到笨笨一副委屈的样子,我心一软,决定解开链子,院子周围都是木栏杆,空隙也不大,量笨笨带着个长链子也跑不到哪里去,省得被拴着怪难受的。
链子解开了,笨笨也没有动,还是老老实实地趴在草地上。我看了她一眼,放心地回到屋里收拾东西。过了一会儿,一抬眼,嗯?笨笨不见了!这下我可有点着急,老公也埋怨我不该把笨笨的链子放开。 我想我们院子两边都是邻居家的院子,笨笨应该不会跑的太远。走到二楼的窗户前我跳目远望,发现右边邻居的院子中有一条长链子,顺着链子再往远处瞧,笨笨正躲在人家院子的树下,这下笨笨可跑不了了。我赶快去敲邻居家的门,作自我介绍,要不是我最后提到我家的猫在他们家的后院里,他们肯定以为我特有礼貌,刚刚搬过来就去认识邻居了。笨笨被抱了回来。我又仔细检查了栏杆,发现栏杆和墙的交界处缝隙大,笨笨足以爬过去。于是钉了两根木条,把缝隙堵上。确保笨笨无处可钻了,我又把她的链子从栏杆上解开了。
没想到不到 半个小时左边的邻居来敲门,说笨笨正在他家的院子里。他说“我家有条狗,我倒是不在乎你的猫来我家做客,但我的狗会嫉妒”。我又把笨笨取回。 刚搬过来一个小时之内,笨笨使我们迅速认识了左邻右舍。
但缝隙都被堵上了,笨笨怎么钻到人家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笨笨的食盆,水盆和厕所都被安放在Basement。这里有一个门可以通向后院的。笨笨的活动空间显然变大了,她可以到院子玩耍了。第二天笨笨的链子被解除,她显得自由多了,在院子里东闻闻西转转,熟悉环境。天黑的时候,一叫她,她就进屋了,很乖。第三天连脖子上的链套也被解了下来。笨笨好像完全适应了新环境。 但没过多久,我发现笨笨又不见了。正在找她的时候,发现她竟在院子的木栏杆上“走钢丝”!我突然想起,猫是会爬树的,尽管笨笨没有经过任何的Training,她可能天生就会,这只有一米半高的栏杆怎么可能拦得住她呢?只要到了时候知道回家,倒也不怕她去串门访友。 过了一两天,发现附近有另外两只猫也经常“走钢丝”,一只是黄白花的,胖胖的;另一只特像个绅士,倒不是神态,而是他本是黑条文的,但脖子下有一块倒三角形白毛,就像西服领里露出的白汗衫,四肢爪子也是白的,像是带着白手套,很是有趣。笨笨也像是对他比较感兴趣,因为有一天早上,居然看到笨笨和他正在我家院子里Kiss!
笨笨心情越来越好,连女儿走近,她也不再躲闪,仿佛尽弃前嫌。上周日,朋友带来一条8个月左右的大狗,放在院子中,笨笨不但不畏缩,反而追得比她大一倍的狗满院子乱跑。难道恋爱中的女孩这么自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