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猫笨笨

(2006-09-19 18:07:51) 下一个
笨笨两个多月就来到我们家了,刚来的时候象个小圆球,睁着两个蓝色个大眼睛(后来不知怎么眼睛渐渐变成黄色了),对什么都好奇.总是不停地忽闪着鼻子,闻闻这儿,闻闻那儿. 她有一身黄底儿黑条文的长毛,头上的几道黑文又整齐又明显,像精心梳理好的头发,霎是可爱.她腿短身子长,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尾巴也左右摇摆,很招人喜欢.
她本来可以有个更好听的名字,但给她取名的时候,叫她什么她都不理,什么"皇皇""花花","小可爱",她都觉得俗.只有叫她笨笨时,她才耳朵一竖,眼睛一抬,欣然接受了这个名字.
叫她笨笨,她可一点都不笨,很快摸清了谁最宠她(我),谁最欺负她(我女儿).我想女儿也不是诚心欺负她,只是爱的过分了点儿. 有一次,女儿的好友来家里玩,两人抱着笨笨不肯撒手,玩了一上午,笨笨实在憋不住了,就大小便都在女儿屋里解决了.女儿一看,要惩罚笨笨,追得笨笨满屋子跑,最后躲到地下室一天没敢出来. 从此,就算女儿再亲密地叫一声"笨笨--",笨笨撒丫子就跑,躲得无影无踪. 还有一次,笨笨没来得及躲,被女儿捉住"锻炼身体". 女儿坐在能转动的椅子上,抓住笨笨的两只手,让她的两条腿站在地上,女儿坐在椅子上转,笨笨就得两条腿"嗒嗒"地跟着椅子跑. 这次练"跑步机",让笨笨对女儿意见很大.只要女儿在家,笨笨就躲起来,以至女儿问怎么老也见不到笨笨了. 但只要女儿一上学,笨笨就大摇大摆地走出来,跳上女儿的床睡觉,还把女儿书桌上的一颗小装饰树扒拉倒以此报复. 要不是总发现女儿床上一撮猫毛,及只要笨笨从女儿房里出来,那棵小树就是倒的,我还真没想到小小笨笨还有这么大的报复心.
但对我,笨笨可会拍马屁了,她知道谁给她买猫食换清水. 只要我一坐下,笨笨就赶快跑过来,一只前爪搭在我的腿上,另一只前爪拍我俩下,嘴里还小声"喵喵"两声,问我能不能上我的腿上,我要是一拍腿,她就知道是允许她上来. 于是赶快跳上来,讨好地舔我的手. 我要是挠她的脖子,捋她的毛,笨笨嘴里就会发出"呼噜呼噜"声音,微闭着眼睛,显着特别的享受. 我要是不理她,笨笨就给我做"按摩",她的两只前爪轮流在我腿上压着,晃悠着脑袋,扭着屁股,嘴里一样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连我都不知道,笨笨做按摩的本事是跟谁学的. 当然,笨笨做按摩纯粹是抛砖引玉,也就是坚持个2,3分钟,就等着我奖励她了-挠脖子,捋毛.
笨笨最怕洗澡了,每次给她洗澡,我们都要一家三口都上,一人攥前腿,一人攥后退,另一人才能洗.而笨笨每次一见到水,就发出象被谋害般的叫声"嗷--嗷--"的. 我们总是安慰她"谋害你干吗呀,一没权,二没钱的,也就是让你身上干净干净". 洗完澡的笨笨可特别的淑女,能躺在浴巾里半小时不动,眼睛也变得很温柔.
笨笨如今已是快两岁的大姑娘了,已经是我们家的一员. 女儿和笨笨的关系也在渐渐改善. 我们都很爱笨笨, 因为她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