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雨巷

(2008-02-16 22:17:22) 下一个


我撑着油纸伞
独自彷徨在 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遇见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有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哀怨中又彷徨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
也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的
默默踟躇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静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叹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一枝丁香,我身旁飘过这女郎;
她静默地远了,远了,到了颓塌的篱墙,
走离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消了她的颜色,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叹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怅。

我撑着油纸伞
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一个丁香一样地 结着愁怨的姑娘。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