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回复中正网友

(2007-07-07 02:05:31) 下一个
中正网友,你在文章中提到在教10余年,我不太明白,可否进一步说明一些.关于你提到的头号傻瓜问题,我想罗罗几句,先从永生是白白得来这个结论出发,这个白白得来,我在和扮猪的辩论中有详细的阐述,提到这里如下:
因为扮猪约定俗成的定义中不包括:说谎也是一个得罪神的罪,如果扮猪在神面前真诚的认"说谎"这一个得罪神的罪的话,那白白的救恩,扮猪就"得到"了,因"说谎的罪"而"得到"的洗罪,即救恩,而在人类约定俗成的定义中,说谎不算做一种罪,只算成一次错,这就是基督教理论标准高于世俗标准的关键所在,也就是为什么扮猪想不通到底"白白得到"了什么.

扮猪的定义是这样的< 我认为,“白白得到”指“无条件的得到”。再仔细一点,指受益人几乎没有利益付出就能有利益收获。”>

福音这个信息是讲: 只要口里宣称,心里真认罪,接受耶稣为救主,就得到洗罪的救恩
认罪是对人提出的一个”得到”的条件,因这个条件,使中正网友提到的头号傻瓜问题就容易想得通了,也因此头号傻瓜的问题就不复存在了.

我是一个基督徒,我认为圣经是绝对真理,但这个认定是在把圣经当成一种启示而言的,失去启示的意义,我和非基的观点不会有太大出入.但你会问启示终究意味着什么,在我看来,圣经中的启示,是我一生受用不尽的,就是在读一段经文后,不是去判断,而是去思考,到底告诉我一个什么样的道理,这个道理是被我认同的,所以我因此”道”而信基督教.举个例子,比如创世记中六天创世,整个过程中得到的启示,我是说我所理解的和得到的启示,就是一种神造世界的观念,即这个世界有一个大设计者,就是神,神造宇宙,神造万物,就是这样一个理念.这个理念最终对我自身的目的是神的自有永有,永恒,使我更加敬畏.从而更加觉得自己应该顺服而谦卑下来.这样的理念从启示中建立起来后,生活中就会在行为上有变化.更骄傲的心,不是完全没有了,是被减弱被神控制,从而不会因骄傲行出许多偏己意的行为,达到新生命的成长.不会是去先判断这个理念的真伪,这个说法的是否荒诞,这个说法是否真实,所以,成为基督徒,是基于启示的,而得到神的启示,是需要得着启示的灵的.

最后,再谈谈爱的问题(即大便的问题),我的表述或许有歧义,但完全是从”世人都犯了罪,亏欠了神的荣耀”出发的.从这里启示给我,不管人如何行恶,不管人如何行善,都不能自己去拯救自己的罪,也就是说,大便在我这里是可意指成十恶不赦的罪人,如果这个十恶不赦的罪人(大便)在耶稣基督面前虔诚忏悔所犯众罪,那这个十恶不赦的罪人就是可以在神的眼里看成可用于”施肥”,为生产更多更好的粮食面存在的,使他发挥仍就还有益的那部分贡献于社会,造福于人类.这是给机会于已经犯重罪的人,这个机会是一种”大爱”

我一直追随神,而且在看待问题的时候,是基于动机的.抛开圣经表面的语言,从启示出发,你会体会到那一种博深的”爱”在根源里散发出来.这种爱使我由此因着信仰耶稣得饱足.饥渴慕义的心有了归属.这一切都来源于单单仰靠这一位神.没有这个,也就没有我的信仰存在.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