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回乡人的旧贴

(2007-06-26 04:55:50) 下一个
读了你的贴子,你的观念里确实对"爱"已经表述非常清楚了.

这也是意料中的事,尽管是旧贴.

但不知道基督徒有没有详细回你的贴,阐述神爱世人的爱是那种爱

在你贴中提到的"爱"不是神爱世人提到的爱,这是肯定的,要不你也不会如此困惑不解

神爱世人中提到爱,是指博爱,什么是博爱,在我个人理解,就是对全人类以一个整体看待,对人类中发生的纵多事件产生同情和理解.因知道人类属世界,是恶的,而且经历太多的苦难,就以悲天悯人的情怀来博爱世人.总的来说,就是对人类的犯罪想让其得救,对人类的经历的苦难,深深同情,想让人类早日得幸福.

如果一个人向你说,因着神,我爱你.这是在说这个人因为神爱世人而你是世人一员,也爱你.这里的爱同上,指博爱.

神爱世人中的博爱,如果着眼于具体的某个人,比如我小晚说"因着耶稣,我爱乡人"
是在说,小晚和乡人可以相互象朋友一样,小晚和乡人可以相互谈谈各自人生中的苦难,因着这个苦难,各自表示相互深深的同情和理解,并给以支持和鼓励,这大部分是属世俗的"友爱"部分.非男女情爱,非爱情.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