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对良民的反基回贴,说几句

(2007-06-13 17:33:18) 下一个
我们看到良民发的贴,也看到了几个反基对良民的贴的回贴.

在我心里,没有太多的影响,为什么呢?

因为我能够理解,为什么良民写这样一个贴,和那些回贴.

基督徒是否是你们当中认定的那样的呢?真实到底是不是在你们的口中呢?

如果我从这个角度去给大家分析一下,你们或许会重新审视自己的推论导致的思维性误区.

这个观点,我以前提过,在这里再次重申,给那些愿思考的.

圣经的形成,不可否认,最初是由作者写成.即圣经是人写的.
但这一点,并不影响基督徒信仰的神存不存在的问题,因为基督徒本身就是在信一位启示出来的神.神以神的话语启示给我们而存在的.

那圣经记录的是真实的吗?如果你从经文来看,简直太"假"啦.一会儿一个神迹,一会儿又"降灾".如果你从现实与写经文的关系来看,简直太真实了,是历史的真实用圣经所特有的记录方式,展现给我们.摩西在写出埃及记时,是凭着在神的默示下很强大的对神的信念和信心写出来的.而摩西本人的虔诚,让其行文象一部"西游记",但不同于中国的西游记的地方是其眼界着眼于"万国",这个帝国兴起,那个帝国灭亡.战争的胜利与失败,在摩西眼里成为了"神"成就的事.耶和华这个神,也就成了摩西坚不可摧的"神",而摩西五经所记录的历史教训与战争的血腥残酷成了我们今天基督徒的来自于"神"给的启示,也就是基督徒所信的真实存在于基督徒内心的"神".
对于耶和华的殘杀,那原本的真相就是人类的战争真相.

所以,在反基中理解耶和华神是"恶"神,而去逼问基督徒是否赞成"恶"神的行径,就从回答的答案中判断基督徒的人性,未免有失周详考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