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耶稣被魔鬼第二试探(属世与属神)

(2007-06-13 08:36:54) 下一个
经文原文是这样讲的:
5 魔鬼又领他上了高山,霎时间把天下的万国都指给他看。
6 对他说,这一切权柄荣华,我都要给你。因为这原是交付我的,我愿意给谁就给谁。
7 你若在我面前下拜,这都要归你。
8 耶稣说,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

从中我们可以理解到,属世的在基督教理念中已经是认为被魔鬼掌控的,即这个世界在魔鬼撒担掌管之下,即这句"因为这原是交付我的".这是基督教信仰中一个很重要的理念之一"世界被魔鬼控制".那么到底在这几句经文中具有"魔鬼"性质,在世界中,是那些?魔鬼领耶稣上了高山,为了让耶稣看一看这个世界(天下的万国)."世界上的权柄和世界上的荣华"魔鬼当成"给",也就是让耶稣"要"这世界上的权柄和荣华.交换来的是耶稣"背弃"他自己的信仰(即不要属神而要属魔鬼).亲爱的朋友们,为什么魔鬼都认为"属他"是重要过世上的权柄和荣华呢?因为主耶稣被第二次试探告诉我们的另一个功课就是:信仰比世上的权柄和荣华重要,而在信仰谁上,信仰神比信仰魔鬼更重要.这里产生一个相对的概念:即神是什么,魔鬼是什么,在我们分辨神和魔鬼的时候,是挑战我们的判断力的,我姑且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很简单的判断原则:即善恶观,这个善恶观,是建立在每个人的身上的,为什么要这样的讲呢?因为信仰在某种意义上,是真理,是道路,是生命,内在建设的还是信仰者自身的精神生活,重塑的还是信仰者自身的精神世界内含,活出积极进步的"新"我,脱掉坏习惯的旧我.如果不关心自己的精神世界的内建问题,而更多的忽略,去关心"别"人的善恶判断,是舍本逐末的.举个例子:比如在这个论坛,有两个不同信仰的人在辩论,一个是信基督教的,一个是反基督教的,假设信基督教的认为反基督教的善恶观是错的,反基督教认为信基督教的善恶观是错的,那争论是永无体止的,因为善良观建立的原始基督就是已经相差甚远的.所以,在这里的提倡,不管是信基督教的人们,还是反基督教的人们,都要把目定睁在"自身"上,即不断的思考自身的"善恶"观是认定了那些地主为"恶"即魔鬼,那些地方为"善"即神.就可以在基督徒和反基督的人们身上找到在"人"性论下共同的善恶观,从而有一个在每个人"自身"的精神世界上得到一个建设的过程,而非在JDT和非JDT之间一个相互"破坏"对方精神信仰的过程.这样做完全是双方对彼此对方的一种"爱",一种"真爱".那就是真爱需要为每个人建设美好的精神世界而做出的努力.谢谢大家!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