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来自ICLL理性方面对我婚姻的建议

(2007-04-18 17:00:12) 下一个
你自己想一想,你每天泡在网络上的时间,可以用来做多少事情?
可以做多少好菜?可以打扫多少面积?可以为孩子讲多少故事?可以帮老公洗多少衣服?一个妻子加妈妈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而你却都用来泡了网络,回过头来却怪责你的丈夫对你冷淡了。你想过你自己的原因吗?

是啊,你老公在前线忙成这个样子,你却在后方泡网络玩,你与心何忍?
却还说你丈夫不好!你忘了吗,自你一开始向我倾诉,我给你的提示就一直是你自己有没有原因,知道为什么吗?你这样的病人我见得太多了。心理医生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你一倾诉,我不光能看到你倾诉的事情,我还能看到你的性格特征。你在所有对我的倾诉中,没有提到任何你自己不对的地方,全部都是你老公不好,从一开始,我就明白了你问题的原因,不在你老公,而在你自己。在你的倾诉中,其实你老公没有太大过错,最多是事业比较忙。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我送你一句简爱里的台词:你知道,简,你不美,所以不能太挑剔。

沟通的本质,不是语言,而是心意。哑巴夫妻之间,是怎么沟通的?
你不把心思放在家里,放在丈夫身上,天天泡在论坛里,那么无法沟通,是谁的责任呢?你自己看看,在这个论坛上,结婚的女性来的有多少?为什么她们来的少?再有,你反思一下,难道仅仅是你老公和你有沟通问题吗?为什么那么多网友都觉得和你说话很困难?到底问题出在了哪里?

你真正的错,是错在你自己缺乏对自己的自省能力上。
这有点涉及到基础人格的问题,有点难为你了。给你一个训练建议:每出一件错误的事情,比如时间弄错了,打了个盘子了,东西买错了等等,琐事都可以。你就拿一张纸,写出出错的原因,分为两列,一列是外部的原因,你自己无法控制的。一列是内部的原因,你自己造成的,自己可以控制的,自己责任范围内的。要求,每写一项外部原因,就必须有一项内部原因,要求,内部原因一定要多于外部原因。实在找不出来,凑数也要挑原因来。坚持每天起码一次,一周后如果你愿意,可以向我总结。

好了,不和你多说了。自己好好想一想,我给你的忠告是这样你们之间的问题,
原因主要在你身上,要想改变,就必须先改变你自己。你信宗教我不反对,别把你自己的问题和这里的宗教辩论搅和了。你应该多花时间来理解你的丈夫,想一想沟通的问题出在哪里?如果是知识层面上的,那你就去补科学知识的课,因为不同教育水平之间的人,确实有时候会出现沟通问题。如果是生活态度方面的,那你们就相互做妥协,相互去理解对方的生活态度中的优点。总之,你的时间大把大把,如果你真花心思在你们的夫妻关系上,应该能有改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