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婚姻中的很多无可奈何

(2007-03-03 16:35:09) 下一个
在我的前半生中,婚姻中的无奈何,是最让我感到无比的疲惫和伤痛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也许你会问我,这世间又有什么太完美的呢?

我想,是啊,没有什么是十全十美的,但这样的对自己说,并没有多少可以减轻这份无奈.

无奈,并不是指婚姻已经到了无法维持的地步,也不是说因有了这般的无奈,而使婚姻有了深层的内容.
都不是的.

无奈的是什么呢?无奈的是你没有可以去改变它的理由,你也没什么可以去不适应它的理由.

然后呢?

然后你就挣扎在想改变又改变不了,不想去适应而理智上又决定你一定要去适应的,如此状况.

我这样的婚姻算是不幸吗?我这样的婚姻算是幸福吗?

真正想想,其实那边也不完全.

我这样的婚姻,就是千千万万中的一家,就是又有不幸又有幸福时刻,又有无奈又没有无奈的时刻,所累加起来的一个家.

一个无处遁逃又不得不安身立命的地方,我的婚姻,我的家.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