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的付出都有收获:)

时间在文字里流连,人在生命里穿梭,你在那一端起飞,我在这里驻盼,呵!生命的泉水,幸福的岸
正文

读此文后:

(2007-03-08 13:48:53) 下一个
首先谈一下我所理解的"谦卑":
1"谦"
谦谦君子,虚怀若谷.中国人向来有"谦虚"的美德
有知识不张扬,有理不高声,彬彬有礼,大家风范.
2"卑"
并不是指奴颜婢膝.
而是顺良温厚,知书达礼,贤淑,有德.有一颗顺服的心.

读你的第一节"1)我真的很谦卑"
这也是基督徒们体会到的宇宙与自己的感叹.
而你第二个第一节"1)基督徒的是假谦卑"
让我感到:你想说:我是真的,基督徒是假的,你不信基督教,你就会真正谦卑起来."
事实上,信了基督教的人们一样有你同样的谦卑.这显著的矛盾着.

需要指出的是:基督徒们不是放弃思考,只是思考的方向与你不同.
假"谦卑"就是放弃思考,恐怕是你的个人理解.

"被一个“信”字蒙蔽了理智和良知"
信本身就是有一部分思想完全相同.
在这样的前提下,思考的强度比不上思想不完全相同的部分
如果你说全因一个信就蒙蔽了理智和良知,这话是不能采信的也不让人信服的.
你完全可以说:部分的基督徒没有完全理解和参透自己的所信思想,而有此现象,或许可以让人更能接受.

上述,均不代表个人的主观判断.是从自身客观的分析解释出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