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月亮照我心

(2006-10-19 12:16:19) 下一个

听说今年的月亮特别大,比以往大10分之一,9年才轮到一回。昨天晚上就准备了相机,心里想来个海上观月怎麽样?半夜里突然下起了大雨。早上起来,天还是阴云密布,哪儿来的月亮啊?看来中秋月只属于故土,不在他乡呀!一定有很多海外的游子会和我一样在遗憾吧!

不过,作为公司的惟一的中国人,我还是要中国节。早早地就发现车站附近有一家小小的中国面包房有新鲜的月饼卖。早上就买了10几个带到公司来请客。不是因为爱拍马屁,而是想要他们见识见识中国传统文化和美食。看到他们一个个陶醉得五体投地样子,心里就觉得自豪,满足了。

海上没了明月,中午,薯片就打来电话,“喂,干嘛哪?去哪儿吃呀?” 咋一听,还以为我是老外呢!(哈?这下“薯片”暴露身份了。)不过,他是对中国文化爱得着迷。看看:

爱吃中国菜,南北通吃。

也爱自己尝试地做。看他捧着书,一点点儿量着,细细地切着小葱,大蒜,生姜,一丝不苟地看着钟点,还以为会出来什莫大餐呢!(炒青菜不是太老,就是生了。不懂吧?那叫火候。)

看中国电视,也煞有介事地看中文报纸(的图片和广告),最爱中文的MTV

老问我,为什麽快歌多是女孩儿唱?男人为什莫总唱慢歌呢?(不懂吧?那叫深沉。)

爱和中国人交朋友。只要看到是亚洲面孔,就会眼睛发亮,“竖起”耳朵听人家讲的是不是中文。终于忍不住就会过去问人家“中国?”不只多少次被日本人,韩国人,马来人翻白眼。不过,现在他只要一瞥,就能告诉我谁是,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还能分辨出普通话,广东话,日文和韩文。不过,碰到上海的,四川的,福建的。。。就傻了。(不懂吧?这叫方言。)

爱住在中国,虽然他才来过两次。我们去国内不少地方,每到一处他最爱一个人单独行动,一英里,一公里地走遍大街小巷。很多时候,我也是因为无法奉陪。谁愿意陪他看居民楼,看菜市场,看街边的小摊呀?我们总是带他看看崭新的现代化的建筑,看看发展区,可是人家对那些一点不感兴趣似的。(不懂吧?这叫变化。)

说来说去,还得说今儿个晚上“去哪儿吃呀?” 月亮照我心,直奔中国城!

大家都吃好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