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遗嘱---

(2012-10-27 14:28:01) 下一个
很多年前, 看过一部Patrick Swayze 和Demi Moore主演的电影, 叫《人鬼情未了》(Ghost)。动情之后, 更相信, 人在躯体死亡后, 他一定还是有灵魂的感应的。
如今,SAM 的扮演者Patrick Swayze真的已经离开了活人, 成鬼成仙了。不知道他现在是以怎么样的形式在和他的Molly交心。
所有一切活在这个世上的人都无法轻易去体验死者的感受, 更无法和死者隔着时空随时交流。
死了的人, 他已经经历了现实肉体的生活, 然后又提前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那一定是个肉体活着的人无法体验的世界。所以,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 如果你同意有灵魂存在一说的话, 你也应该相信, 死了的人, 比活着的人更见多识广。唯一遗憾的是, 他们也许不能和SAM一样折回来, 再用活人听得懂的语言和活人交谈,去告诉活人, 那个世界是怎样一个情景。所以, 活人对那个世界的了解, 永远是个空缺。活人觉得他死了,结束了,然后,他们一味地、无知地悲伤去了。死人却在那里想说, 我还没死, 只是换了另外一种方式存在。
遗憾的是,很少, 或者根本没有活人能象Molly那样去听懂、 听到SAM。
所以, 我很担心,哪天我死了, 因为无法和还活着的人交流,真的会有很多麻烦。
我最怕冷和热。 死后, 下葬或火化前, 不要放殡殪馆太久,我会冷得关节痛,和活着时一样,痛得寸步难行, 不过, 到那时, 横竖躯体也是动不了了的, 只是,没人知道我会有多痛,因为,到那时,我的表达方式,怕是没有活人能看得懂了。
然后是火花还是土葬? 火化?那会很烫, 从皮肤开始, 一度, 二度, 三度,四度地被烧伤(实习时, 烧伤科的情景历历在目),然后整个身体的组织被火焰慢慢吞噬,浑身火烧火燎的疼, 我呼叫,想告诉活人, 我疼得受不了! 可自己被关在封闭焚烧炉里,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的, 任1100℃~1200℃以上的烈火把我一寸一寸地熔化......活人很残忍,只知道沉迷在自己失去亲人的悲痛中, 可死人除了同样承受生死离别的悲痛外, 被煎熬的痛苦你们懂吗?
土葬? 那也不行。我外公去世时, 阿姨把他最喜欢的广州活插咸鱼装在一个木盒里, 要和外公日常读报、看书需要的眼镜等一并陪葬了。 阿姨嘱咐我, 把那装咸鱼的木盒好好用胶带封闭好,免得到了棺材里漏出咸鱼味。一旁的外婆听了, 幽默地说, “没关系, 没几天, 你外公也会象咸鱼一样臭的”。相濡以沫75载老公寿终正寝,外婆居然还那么的潇洒、大气和幽默。相比之下, 我真是相形见绌了。 我生来怕蛇、虫、百脚的, 埋在土里, 虽然是封在棺木里, 可那些随身下葬的细菌、寄生虫,没过几日, 就一定开始吞噬我的那散发咸鱼臭的腐肉, 它们靠吞噬我的腐肉, 把自己养得肥肥胖胖,然后一拱一拱地爬满了我的全身,吃完了躯干, 最后还从我的鼻孔, 钻过上颌窦,侵入脑壳,把我的脑浆都吃个精光。。。。。。这就是为什么你看见的骷髅都是空的。。。。。。
这些天, 我一直在为自己设计一个死后,能被自己接受的被处理的方式。
木乃伊不错, 肉体脱水, 成干尸一俱,最多也就体验一下沙漠干枯的痛楚,还能接受。不过据说制造过程也是相当繁复,而且也要陶心、挖肺、取脑、装罐地先清理一番。繁复不说,大概那也是蛮痛的。如果觉得传统制作木乃伊太费工程,活人, 请至少在我的棺木里, 多撒些石灰,一来脱水防腐;二来, 杀掉些寄生虫,别让它们吃我就好。
趁我还能说点人话时, 把这些想法和顾虑写下来, 如果你尊重我, 请尊重我的选择。
生后,会留下买棺木和石灰的费用,麻烦活人帮我包装一下, 埋在土里。

附一:昨天主要新闻网都采访了哈佛脑外科医生死而复生的经历。说确实有天堂、有神。Heaven Is Real: A Doctor’s Experience With the Afterlife
http://www.thedailybeast.com/newsweek/2012/10/07/proof-of-heaven-a-doctor-s-experience-with-the-afterlife.html

附二:引用一个经历了死亡又回到人间的活人的话:

关于肉体,仅仅是一个灵魂的住所,或灵魂支配的硬件。所以配置高或配置低都不是骄傲和自卑的理由。
值得骄傲的是你的配置不好,但你超过了一般的使用水平。
虽然得到过一个非常好的处理器,但没很好发挥作用,那真的该是很惭愧。

于我而言, 无论那配件的功、过、是、非, 至少它都让我的灵魂得到过发挥,它在我的灵魂出窍再重新投胎前, 曾经为我这灵魂服务过那么几十年。仅此而言,待我灵魂出窍后,也得善待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水管冲洗长柄的刷地板的板刷刷洗?"
--你这还让人S吗 :)))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据说现代人防腐剂吃得多提内存留得多,不容易有咸鱼味儿了。"---这个极具说服力。哈哈哈~~~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rettymama,Sslw!
我以前的想法和你们一样:)
Sslw 回复 悄悄话 Maybe I could cool you down in a scientific way.
When someone's heart just stopped beating (died) there is still oxygen in the head so the spirit is still there for a few minutes. That's why someone who got rescued in time had false conception of seeing their own body laying there and went through dark then back to life. Your brain needs oxgen and blood to keep it spiritually alive. When the heart stopped there is no blood pumping to your brain. The lung wouldn't intake oxygen to your blood, the brain will shut down as soon as the current oxgen run out which is at most one week by a scientific research then the person is permanently died. There is no after life, no heaven, no hell so enjoy every minute of your life and face reality.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杞人忧天。
人死如灯灭。死人与活人的区别是死人无感觉。
不论基督教,佛教,可兰经等等等等都是告诉你死了你的肉体与你的灵魂再无关系。整篇文章都是无病呻吟。不对,LZ怕冷又怕热,身体也就是亚健康状态啦。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孑孓^0^的评论:
据说现代人防腐剂吃得多提内存留得多,不容易有咸鱼味儿了。
说得好听各取所需,那也要把保险柜密码和存放地点告知吧?否则上哪儿取我们需要的?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an的评论:
谁都这么想啊,可是据说那些部门可不管省钱又没有洗干净,都要放地上拿水管冲洗长柄的刷地板的板刷刷洗,干净的也被洗脏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操心太多。若是肉体死去,灵魂就未必有哪些冷热疼痛的感知了。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快过鬼节了,您整这玩意儿吓唬人,活灵活现,惟妙惟肖,让胆小的咋睡觉 :-(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an的评论: 厚厚,“干干净净”地能保留多久?很快就飘出臭咸鱼味儿了, 呵呵~~~
几小时前写的。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电影的蒙太奇手段常显示灵魂好象可以化成一阵清风飘上天空,那俱溜走了灵魂的驱壳却是从来没人问津:)
孑孓^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0090909的评论:
好象听说,死了的人住的地方没有货币流通, 所以那个不在我忧虑范畴,你们活着的人各取所需吧:)
Jinan 回复 悄悄话 俺的要求不高,只想在死之前洗个澡,干干净净的来干干净净的走。。。不知道您啥时候写得这篇,狠喜欢。。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以为文件上会有我的名字出现呢,还是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
你忧国忧民忧自己忧那神秘的未来,我也一样忧一样担惊受怕,可一忙就忘了,最理想的是一死就化成一阵清风飘上天空,又干净又美妙,烧烫阴暗潮湿毒蛇猛兽都不用担心了。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唉!以为是喊“大家拿万岁!”呢!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偶还以为能分钱呢^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