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一条正在穿越沙漠想把南墙撞个窟窿过去看看的鱼......
正文

让我们荡起生活的双桨2

(2006-09-20 02:21:19) 下一个
留言人:陆敏妈妈 时间: 2006-9-19 21:24:33 留言号: 1116677 主题:母女心魂相系故乡行-----写在爱女31周岁生日之际 内容: 前言在这个世界上我风雨坎坷的颠簸了近60个年头。58年来我经历了挖心剐肉般的惨烈疼痛,承受了天崩地裂般的巨大灾难,演绎了数次生离死别的人生悲剧。而今在地狱中重生的我早已是千疮百孔,伤痕累累,彻底的感悟到大自然的伟大而人的渺小!人的生命原来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在老天的摆布下又有谁能真正的掌控自己的命运啊!正文06.03.24日清明前夕,随先生一起送公公魂归故里。自从家里发生重大变故后,数年来我还是第一次坐上火车回先生的故乡---宁波贵泗桥骆驼镇后陆村。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绿色田野和白墙黑瓦的二层农舍,看着路边飘落而下的片片枯叶在风中卷扬飘零,一阵凉意丝丝侵入我的肌肤,莫明的郁闷在心中油然而起。 分明已是阳春三月的天气,春天的阳光尽情的沐浴着这绿色的世界。但是不知为什么路边的树上还零零落落的飘下片片枯叶,我在沉思是否它们和我一样挣脱不了冬天的桎梏,仍然苦苦的挣扎在风刀霜剑的摧残之中……南来北往的过客在车厢内相逢,也许他们和我一样是扫墓大军的一员,也许他们只是打工一族的成员,也许他们是相约赴甬的驴友,也许是…….车厢内显得那么的纷乱嘈杂,充斥着牌友的喧哗声,驴友的嬉闹声,乘务员的吆喝声和电视机中传出的播音声。坐在旁边的老公也起劲的和他舅舅在切磋什么问题。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个打扮入时的中年妇女,正在悠闲的编织毛线,旁边坐着的是他的老公,关注的倾听着我先生和舅舅的对话,不时也穿插进来发表些个人的见解。此时此刻这里的气氛是那么的悠闲平静,这里的人们又显得那么的安逸幸福。列车轰隆的飞驰在长长的铁轨上,时光无声的流逝在岁月的印痕中。打断纷乱的思绪,收回窗外的视线对面望去,突然发现那位中年妇女的旁边已经换上了一位青春亮丽的姑娘。她正扬起眉毛娇柔的和那妇女在切切私语,冲着那嗲嗲的亲热劲,勿用猜疑这是一对母女,因为就这洋溢着母女深情的画图对我来说是太熟悉不过了。我深信和那位妇女相比我曾今拥有一位长相和学历都比她出色百倍的女儿,我女儿给了我无比的骄傲和希望,给了我太多的母女之情爱。我曾经是个天下最幸福的母亲。如今这一切的一切却成了南柯一梦,让我尝尽了人生的无奈与凄凉。可叹世事多变,人生无常。老天啊!你为什么如此冷酷无情的剥夺了一个母亲的快乐与幸福。失落、羡慕、孤独、悲凉,百般的枯涩顿时充斥心头,成串的泪珠顺着脸颊滚滚而下,我用指甲拼命的掐着手掌,借以发泄积郁多时的郁闷,抚平那颗颤抖的心房。顺手摸着挂件上爱女的玉照,我无声的凄呼“爱女啊!这二年半来,妈妈日日与你影形相随,妈妈夜夜与你同枕而寝。可是你为什么默默无语,连梦中也不开口唤我一声妈妈!叫妈妈如何与你重温母女之亲情,如何与你分享快乐和忧愁!”记得十年前的春节,你伴随着父母去爷爷的故乡寻根,你那银铃般的笑声久久的回荡在故乡的村落…..然而十年后的今天你却与母亲心魂相系送爷爷魂归故里,这里的乡邻们却再也见不到那样一位聪颖美丽活泼开朗的陆家姑娘了!记得当时你曾嬉戏的对我说,妈妈,这后陆村里复旦大学生可能还只是我一个吧!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为自己博得一个精彩的人生!要让全村的乡邻因我感到自豪,因为小鸟飞得再远也要归巢,树杆拔得再高也要寻根。你是个说到做到的姑娘,你的一生的确活得很精彩!你如火焰般的耀眼为故乡添彩增辉,你如彩虹般的美丽横贯在亲人、朋友、乡亲们的心头! 评论1:你是一位才华横益的母亲 陆妈妈好!看了你写的祭文不禁潸然泪下,字字句句情真意切,应该说你表达了我们这些所有失去孩子父母的心声。你的坚强也深深感染了我,我们同是天涯伦落之人,我儿子已于今年6月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虚岁仅13岁),和你一样我们经历了“挖心剐肉般的惨烈疼痛,承受了天崩地裂般的巨大灾难”,面对现实我们只能选择坚强。愿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渡过人生的不幸时光。 邦邦妈妈,2006-9-20 10:11:04,112527 评论2:让我们荡起生活的双浆2 陆敏妈妈:您好!我和您的年龄差不多,我比一般悲伤的母亲更能理解你的是----我们都面临着万复不劫的绝望,为此我想和你做个永久的朋友,如果有一天我回国定居,我会去找你做邻居,共同干点儿什么事业,让我们老有所靠,自己养活自己。 小屿妈妈*,2006-9-20 17:03:54,1125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