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

旅行应该是每次只走一两公尺,同一个物件,同一个景色,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她,欣赏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骡道行

(2006-09-13 11:37:09) 下一个
许多年前,我去大峡谷backpacking.和我的大学好朋友,就称作“骡子”吧。我们很久以前就订了露营的许可。当时的计划是:从西边的Hermit Trail下,穿越Tonto Trail,然后从Bright Angel Trail上来。行程是三天。我们订到了Hermit Creek的露营许可,可惜的是,没有订到Indian Garden(印第安花园)的露营许可。那时候的露营许可巨难订,就像中六合彩一样。我们当时想,下去了再说,也许正好有空位,也许Ranger行行好就让我们呆下了。

从Hermit下去,全是大石头,根本就没有Bright Angel Trail那样铺好的碎石路。考虑到下面温度近100度。中间除了两英里的地方有一个地方加水,剩下的就是科罗拉多河里的水了,之间大概是8英里。于是,我们全副武装,每人带了两大桶水,加上锅碗瓢盆,液化气炉子,帐篷,睡袋,我的背包大概是35磅。那路叫绝啊,我是唯恐伤了膝盖,全是手脚并用。每下一英里,温度好像要高5度。那“骡子”的确是“骡子”,我是紧跟慢跟,还是跟不上。身上汗出了一身又一身,最后全是亮晶晶的盐颗粒。第一天在Hermit Creek Camp安营扎寨,安然无恙。

第二天,继续往下,去Hermit Rapid领略科罗拉多河的急流。在上边根本不可想象,这咆哮的河水有多急。(所以,漂流科罗拉多河在我长长的to-do单子上排在头几位)喝过了科罗拉多河的水,装满了水桶。我们返回去了Tonto Trail,这段路还算好,可我脚上已经燎泡无数。走到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我们到了Indian Garden.我们歇了近半个小时,打个盹儿。我们老老实实的问Ranger,没有露营许可,我们可不可以在这待上一晚上。Ranger毫不客气的说,“不行,不行!,赶紧朝上走吧”我们那天已经走了18英里,身上的包巨沉无比,我都几乎要给Ranger下跪了。好说歹说,也没用."骡子“上路了,我也慢慢的跟上。走到一半的时候,我实在不行了,“骡子”早不见踪影,摸着黑,我走三步,停一停。黑暗里,不时还有人上来,并超过我。我们早上,六点就起来了,为的是早到Indian Garden碰碰运气。眼睛几乎睁不开了。终于,我拿出了睡袋,盖在身上,帐篷布在我包里,可架子在“骡子”的大包里。不管怎么样,“得!今晚我就露营,睡这了!”歇了20分钟,不知道怎么搞的,手上长了一大肿块,巨痛,好像是让蝎子咬了。没办法,只好继续上。12点不到一点,我回到了Rim.4.5英里,我走了近7个小时。那“骡子“也打开了睡袋,裹着,坐在台阶上等我。。。。。。

第二天,我数了数我脚上的泡,左右加起来,17个。靠!我有生以来最艰苦的一次backpack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哈!还有比你更厉害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