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

旅行应该是每次只走一两公尺,同一个物件,同一个景色,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她,欣赏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2)T恤和证书

(2006-09-12 14:21:21) 下一个
Jambo (斯瓦西里(Swahili)语:你好),我的乞里马扎罗! (12)
T-shirt和证书

第六天
昨晚我们比呼噜谁打的响。我是什么也听不见。可他们埋怨了半天。但我给了你们总是随身多带的耳塞,谁叫你们不用呢?

还是老规矩,Harold和Paul帮我们装满了水瓶。又把热水送来让我们洗脸。我是受宠若惊。反正是个“劳碌命”的“主”。Roo,John,和我商量到底要给多少小费。我私下里已经给了Paul20美元。我们三个人又凑了100多美元。John告诉我们,“没有Harold,他是不可能上到Uhuru的”。他一个人就给了60多美元。我想这是不小的一笔。



Outhouse Revisited

八点来钟的时候。我对Paul说,“剩下这段路,这包我能自己背下去”。他说,“不要,不要!”我说,“我还有一个Trekking要做,算是热热身。没事的”。看我很坚决,他也就没有坚持。其实,三十来磅的包架在身上,也没有什么感觉。这出门二十来天了,动不动就背这些,早已习惯了。我们就上路了。Roo急忙忙的赶路。John和Harold老搭档走在最后。我和Paul走在中间。



因为我们在Moorland上走,见到各种各样的花和草。我们不时停下来。Paul随手就摘几棵野草或野花,然后告诉我这是派什么用途的,有止血的,有治拉痢疾的。他告诉我,直到今天,如果家里人得病的话,他们家和邻居会来这采一些。很高兴的是,上山时拉下的课,下山的时候补上了。上山的时候,我们见到大片大片烧焦的土地。他说,那场山火可把他们的生路给堵了。公园关了好几天。没游客,也就没有收入。我手里玩着Paul给我的花草。Paul很严肃的告诉我,千万别带到公园门口。要不然罚你一大笔。一路上看来,当地人的环境保护意识还强。大家都很自觉。

路上的时候,游客们很好奇的看着我自己背个大包。其实也没有什么重量。看着Mike和Robin就在前面,叫了他们好几次,就是没听见。我只好加快了步伐。等走进热带森林区的时候,我赶上他们了。这时Robin说,“就看着你背个大包向我们走来,还越走越快,气不过,故意走快点,假装没听见,看你赶得上赶不上”。说完了,哈哈大笑,我是恨不得一脚踢过去。最后的一段,Roo,Mike,Robin,Anthony,Lisa,还有我一起走。Lisa已经从阴影中走出,也是有说有笑的。她和Anthony都已经上了5000多米,他们应该为他们自己骄傲。Robin大多数时候和我走在一起讲她和Mike去参赛“The Amazing Race”的故事。这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当然,最终没能在电视上看到他们。但我想,如果导演给他们一个机会的,他们将会是最合格的竞争者。



Marango Gate的指示牌

下午一两点的时候,烈日当空,我们到了Marango Gate。John也很快赶到了。我们叫啊,跳啊,击掌啊!We made it,we made it!个个在店里买了啤酒,碰了瓶,就咕咚咕咚的往下灌啊。Harold帮我们去办证书。登上Uhuru的我们得到一个金色的证书。上面写着,“This is to certify that XXX has successfully climbed Mount Kilimanjaro, the highest peak in Africa,right to the summit-Uhuru-5895m”。到了Gillman’s Point也能得到一个绿色的证书。我在对面的礼品店买了一件T-shirt,反面写着,“I climbed it!”,正面是,“Kilimanjaro, 5895m”。至今为止,这是我最心爱的T-shirt。当然,没忘了寄出了四五张明信片给朋友们分享。

上车前,一个当地人走了过来,指指我的膝盖,哈哈,他们还记得是我借他们的Gaiter,还找到了我。下午回到Moshi,还是住在SpringLand Hotel。那热水澡是真叫舒服啊!Mike和Robin从YMCA Youth Hostel赶到我们旅馆继续祝贺。我们点了还多酒。六天前的这个时候,我们感受人家的快乐,今天,我们庆贺自己的胜利。

我登上了乞里马扎罗!!!Kwa Hari(Swahili语:再见),我的乞里马扎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