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

旅行应该是每次只走一两公尺,同一个物件,同一个景色,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她,欣赏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内心的挣扎

(2006-09-12 14:20:43) 下一个
Jambo (斯瓦西里(Swahili)语:你好),我的乞里马扎罗! (7)
内心的挣扎

今天是整休。这出了门,离开旧金山就没歇过。一边休息一边自己内心做斗争:该不该去爬乞里马扎罗。这个想法从我订票到现在,已经跟着我有一两个月了。去Masai Mara前就问了那主管,她说你可以先订上,要改变主意的话,可以100%退钱。总共费用是$850/八天。我走以前就订上了。本来就歇一天,明天出发。费用是一个原因。治高山病的Diamox也带来了。可现在体质还是不如从前了。要是爬到一半,上不去,岂不更惨。

下了楼,城里先好好转转,边转边作思想斗争吧。这内罗毕是个喧闹的城市。不时有人拿着一沓沓的小册子,向我们这样的游客兜售各种各样的Safari。其实那些个Hustlers也不是那么令人讨厌,人家也得养家糊口嘛。这时来了两个穿戴的很体面的年轻人。领头的那个很壮,名叫Dennis。Dennis说,“我等你半天了。你已经在Planet Safari订了乞里马扎罗的行程吗?那里很贵知道吗?”好嘛!不知那个Planet Safari的密探已经把我的行程透露出去。我说,“我是不是去还没定呐!”。他说,“Planet是从还有一个旅行社订的票,他们才是直接发车的。我可以直接带你去,保证便宜。我以前是登山向导,就跟这个社去带队爬乞里马扎罗的。”我说,“我衣服还没洗,明天怕是去不了了。这里那有洗衣服的地方?”种种理由,说穿了,就是没信心去爬。边上已经围了不少看热闹的人。Dennis问了边上的几个人,说,“我可以现在就带你去洗衣服的地方。”他也没提我们是不是洗完了以后去订乞里马扎罗的票。“这那好意思?你告我怎么走就行了。”“很近的,但告诉你,你也不认识。还是我们一起过去。”。他那么坚持,我上了楼,拿了一大包脏衣服就下来了。

我们三个上了路。没想到,他把我带去的地方就是那Planet的小姐千叮万嘱晚上不要去的地方。其实,过了马路,不到两条街,我们已经离开了市中心那块游客们转来转去的地方。我和Dennis走在路上,还真有不少人回头看着我们。这边根本就没有游客!我心里又毛了。不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又是大白天。还能把我咋样?Dennis指着马路对面的影剧院,“瞧!那些是上教堂的人。”“什么?”“噢,那影院平时是放电影的,周末就是教堂。”十来分钟以后,走进一条小巷的时候。这是那种很穷的住宅区里最不起眼的小家洗衣作坊。Dennis总是用Swahili帮我翻译。大概是50先令一小件,100先令一大件,全部也就花了我700来先令。他们是手洗的,更不要说烘干机了。要到下午才能取。非洲的大太阳是最好的烘干机了。

回去的路上,我对Dennis说,“你做过登山向导,有多少你带的客人半路下来放弃了?”这其实才是我最关心的问题。“全上去了”。“不可能吧?”“全上去了”。我停下来,看着他的眼睛。他说,“有些人到了Gillman’s Point(5680m),(乞里马扎罗(5896m)是个火山,顶峰基本是个平台,Gillman’s Point就在这平台的边缘。最后一程,四个小时登顶到Gillman’s Point。)然后就回来了。但他们也算是登顶了,下来还会给个证书。不骗你的。”到这个时候,我算是信服了。“上!咱们就直接去你说的那个旅行社吧!”Dennis当然更高兴。那家旅行社就离Planet不到三条街。Zara Tanzania Adventures。
http://www.zaratours.com/
(注:虽然,我这次去肯尼亚没有订任何Safari。但碰巧的是,我订的这几家在内罗毕都是比较可靠,而且声誉不错的。这是后话。)

100美元/天,登山路上的吃住,导游,背夫,和肯尼亚到坦桑尼亚来回的车费全包了,总共790美元/八天。(我要了一个小小的折扣,10美元)。去爬乞里马扎罗,有两种选择:有七天的和八天的,多的一天是在3700多米的地方多住一晚上Accalimatizing。多一天要多100美元。我选的是八天的。这样成功的机会大很多。山上六天,路上来回再要花两天。当即定了下来。Dennis也马上从旅行社拿到了他的那份。

Dennis和我一起出来。说好了,五点,他下午带我去取衣服。我请他喝啤酒。
从明天起,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高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