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

旅行应该是每次只走一两公尺,同一个物件,同一个景色,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她,欣赏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中国的商品

(2006-09-12 14:20:37) 下一个
Jambo (斯瓦西里(Swahili)语:你好),我的乞里马扎罗! (6)
中国的商品

早上起来,摸摸身上好好的,无趣。问司机,“‘它们’昨晚来这了没有?”“叫得那么响,你没听见?”先是一脸严肃,然后就笑了。老东西!你骗我!旅游这东东:出趟门,要是啥事也没有,回来了,糊里糊涂的也就忘了。可要真出点什么事,人家把你扛回来,那也挺没脸的。反正得有点新鲜的。有个作家,Patrick McManus,他的故事我最喜欢。

今天是Safari的最后一天。有点依依不舍,早上还有一个field trip,然后就直接回内罗毕了。再说,我的干净衣服也没了。出门前,Michael告诉司机,学生来这里好像有点折扣,我们是不是还可以要回来,拿着学生证,和公园卖票的搅和了半天,司机给Michael要回了15美元。

回Isiolo的路上,司机去见个朋友,车停在路边上。几个卖香蕉的女孩围了上来,其中有一个,绿色的头巾,穆斯林的打扮,黑黑的皮肤,十五六岁的样子,深邃发亮的眼睛,美得让人透不过气来。我知道我不能在这呆久了,不然的话,我会留在这块土地上。其实,这五六天来,我已经脆弱的不行了。是这块土地,这的人民,使我变得脆弱。

中午回Isiolo的时候,司机去补充给养,我们也就趁机在附近的店里逛逛。我买了二十多只笔。这边上,我发现了“新大陆”,中国的英雄牌墨水。这年头,在中国,用墨水写字的人已经不多了吧。在肯尼亚的几天里,我时时看到中国的产品,最多的可以说是路上的自行车了。这不是那种现在中国大陆大人小孩喜欢的山地车,那是我们小时候见的天津28寸永久牌自行车!那长长的车身,那高高平平的车把,那铃铛,你可以把那铃盖打开,那是机械的,那齿轮,那弹簧,一摁,放开,再摁。小时候,够不上,还要大人抱着你,那有得玩了。那像现在的,全是电喇叭,多没劲啊。看他们在山路上悠悠闲闲骑的那种感觉,那是真好。不知咋的,我脑子里想着,该给他们套上个马褂,再挂上个盒子炮什么的。

下午,我们把Michael放在了Nanyuki,他还要去爬Mt. Kenya。我就在餐馆等着吃饭,司机带Michael去Campground。回来的时候,司机满脸不高兴。第一次见他如此板着脸,问他,“咋了?” 虽说是短短的两天,Michael走的时候才给了他五块钱小费。在Safari的旅行中,小费是不可少的。司机,营地的厨师,工作人员,他们的工资少的可怜,就指望着小费给家里多些收入。一般他们不会明目张胆的要,但总会在合适的时候提一句。我们游客商量下来,营地一般一天就给个三块四块的。至于司机吗,两天Safari的话,130美元,给个10~15美元不算多也不算少。再说了,早上搞了半天,司机还给他要了些回来15美元。人家公园要真不给,其实你也没辙!

下了Michael,又上了个Paul。他是Planet Safari值班的。回老家Nanyuki看看,该回内罗毕上班了。快傍晚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内罗毕。我的手里攥着四十块钱,和司机来了个非洲式的握手。我们握的好紧,告别了。真不知道我们那天还可以再见!(写到这的时候,我在看着上一篇中他的照片。)我们生活里经常都会碰到这种平凡的人,他们也许永远没有闪光的时刻。而正是这种平凡的人,给我们的道路带来了光明,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晚上叫上Paul,还有好几个住在Planet Safari的男男女女,就去门后不远的酒吧/餐馆吃饭跳舞。这条街上餐馆舞厅就好几家。原来那天晚上那么吵的音乐就是从这来的呀。来点啤酒,来几个点心Sambusas,和印度的Samosa差不多,油炸的面皮,酥酥的,里面就是肉和蔬菜。刚出锅。味道好极了!那音乐是真响啊。后面就是舞池,男男女女扭啊扭的。说到跳舞,我是舞盲不说,又好面子。可在一群肯尼亚人里跳,你还是要有些自知之明。边上的人可是看着哪!”White Men Can’t Jump!”,还要好好的加上一条,“White Men Can’t Dance!” 不过,那音乐一响,人好像不动不行,我自己还是跳到脚发软才回家。大部队还留在那不愿走,只好一个人回去。Paul说,“你一个人回去不行,我和你一起回去吧!”。妓女和警察就在路边一条道上,其实这Nairobbery也不过尔尔,警察那么多,言过其实了吧。不过路上走着,尽管就两条街,心里还真是很毛。还好有了Pau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