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

旅行应该是每次只走一两公尺,同一个物件,同一个景色,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她,欣赏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象王的关护

(2006-09-12 14:20:31) 下一个
Jambo (斯瓦西里(Swahili)语:你好),我的乞里马扎罗! (5)
象王的关护

Samburu实际上是由三个独立而又相邻的National Reserve组成:Samburu, Buffalo Spring,和Shaba。不象Masai Mara广阔的Savannah,这里的公园主要是由低矮的灌木和沙漠组成, 南面是些草地,西北面是些丘陵。司机告诉我们,这里看Leopard也许有戏。Big Five就剩这个了,心里一阵激动。

进门的时候,门边的几个人,要卖给我一个长矛(spear)。那可是Maasai的人用的哎!手里拿着爱不释手,可我背着Backpack怎么拿回家啊!犹豫半天,还是什么也没买。

进门不久,第一个大惊喜是:上百只鸟巢在一棵树上。



再走不远,这是一只dik-dik。在内罗毕和来的路上,我们看到不少小车都有个dik-dik的标志,它们是同属于一个运输公司。这个名字起得倒真不错。这种动物大概也就不到50厘米。一见到车来了,马上就把头缩了回去。



一条河贯穿这个国家公园,Ewaso Ngiro。不象许多这里的季节河,旱季就干了,这条河是永久的。河里生活着许多鳄鱼。我们时不时看到几条,拍出的照片却不理想。先来到了营地,放下背包。这个营地要比Masai Mara的小得多的多,还没有东西栏着。先问司机,“狮子来了,你给我们挡啊?” 这几天来,我们成了称兄道弟的哥们。他笑着说,“Hakuna Matata”。来非洲,会这两句话就行!

中午无聊,动物睡觉,我们也无所事事,又不睡午觉。干脆,Michael和我就去营地后的河边转转。走到那的时候,谁也不愿先到河边,就怕来一条鳄鱼。你推我,我推你的。后来,我愣着胆子,就到了河边,洗洗手。也没事嘛!要真来的话,我做一回Crocodile Dundee! 见到树上掉下来的fig。知道这是树上猴子喜欢的。我们俩就拿回营地,试着把它打开。又是大石头,又是Buffalo的大头盖骨,砸啊砸,楞就是打不开它。逗得那些营地的员工和司机哈哈大笑。他们最后来办忙,也没用。肯定那些猴子也在笑话我们。

终于到了又出车的时候。我们精神十足。先到了Samburu Lodge。这是一个很高档的resort,居然要150美元/晚。河边有块空地,员工告诉我们,六点钟来,他们天天在这喂鳄鱼。我们转了下,就先出去看动物了。这里的路很糟糕。我们的车爬坡的时候常常熄火。只见司机出去,在右前角上拨拉一下,原来那就是第一代的四轮驱动。到了平地的时候,司机再下来,拨拉一下,改回二轮驱动。

紧接着,我们看到一个巨大的象群,大概有三,四十只。









等它们走近的时候,在车边上,它们分开了。这下倒好,“我们给共军包围了!”最近的几只大概离我们十米不到。我轻轻的对司机说,“我们撤吧”!他摇摇头。居然没事。等到那些象快走光的时候,惊讶的是:最后走来的是一只受伤的象。这个象群中,领头的和拖尾的是最大的两只。它们是象王。



在照片里,前面是那只受伤的(右后腿),后面是只象王,他后面还跟着一只小的。那象王在关护着小的和受伤的!!!

除了这象群,我们下午好像收获不多,眼看着太阳慢慢的下来。司机说,“我们去那山边上转转。过了不久,他停下车,看着山脊上半天,又借了我们的望远镜,说,“那好像是只Leopard”。我们看了半天,灌木丛那么高,反正有只东西在里边动。正好来了几辆车,几个司机一商量,就走上了一条岔道。一只leopard慢慢吞吞的走了下来。就从我们几辆车中间穿过。。。那只Leopard大概能有一米六到两米长。”Ohhhhhhhhhh, MY!”



就这样,在非洲的第五天,我看到了所有的Big Five!!!

在非洲的草原上,狮子要吃一只Gazelle或Impala还真不容易,因为它们跑得太快了,除非是小的,更多的是吃些斑马,Wild Beast,和Buffalo。而Leopard和Cheetah靠它们的速度和敏捷都喜欢吃Gazelle和Impala。所以,除了那些食肉类的捕食动物(predator),所有的动物都在一个Food Chain之中。

在回营地的路上,我们再一次见到了几只长颈鹿。这时候,我已经能分辨这是长颈鹿中的那种了。下面见到的长颈鹿叫,Reticulated(网状) giraffe。和Masai giraffe比,它的白线条更粗,分开的块呈红色,也更鲜明。



还看到了我更喜欢的Oryx。每时每刻,这个动物的天堂总是给我许多惊喜。






还有Waterbuck



还有Zebra
吃饭前,天都快黑了,我们没忘了去趟Samburu Lodge看鳄鱼。



晚上,Michael和我,点着头灯,还去帐篷外走了好长一圈。直到碰到拿枪的警卫,我们才给“赶”了回来。今晚,我们睡在没有围墙的帐篷里。早“吃”也是“吃”,晚“吃”也是“吃”。谁怕谁啊!不过早上,要是把那把“长矛”买下来就好了,真来了,还可以抵挡一阵。睡觉时脑子里稀里糊涂胡思乱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