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诡异的喊破嗓子的但震撼又美丽的【秋天1944】

(2009-01-03 10:20:06) 下一个







秋天1944





什么都不是我们什么都不是
只是被遗忘在世界的一个角落
要爱只能够向天乞求
不论是什么年代为什么伤害
人性随手可卖随手可买





你希望我陪你回到那一年的上海
风不断的吹起眼里的怜爱
我看着我爱人彷佛看着更爱的人
提一盏风灯她从少女模样变成妇人





风永远吹不停 in the fall of forty-four
我闭上眼去想忍不住放声地哭
第一次我感觉我的无能为力
天呀如果我能 go back in the fall of the forty-four





有谁看得清有谁可以看得清
在人与人之间珍贵的感情
去爱学着去爱别人学着尊重别人
不管他的地位不管他的语言他的颜色






我握着你的手回到那一年的上海
风不断的吹起却吹不断伤害
我看着我爱人心疼我们更爱的人
留一盏风灯彷佛看见你流着眼泪


 


点击下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涓涓的歌喉可塑性极强滴说,个人非常喜欢听你极度的吼,很有男人的魅力,很久没有过来了,今天真是听了个过瘾啊!
海边小贝壳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首歌融合了很多元素,开头民族器乐二胡的幽怨声,好像来自上个世纪40年代一个昏昏暗暗的小胡同,突然大门一开,你就进入了现代的重金属的喧闹bar, 舞台上的歌者却在讲述一个和年代无关的故事,关于爱情的歌,也有着很多普世的处事价值在其中:

“有谁看得清有谁可以看得清
在人与人之间珍贵的感情
去爱学着去爱别人学着尊重别人
不管他的地位不管他的语言他的颜色”

究竟还是一首关于爱情的歌啊,“我闭上眼去想忍不住放声地哭”“留一盏风灯彷佛看见你流着眼泪”,还有一遍又一遍撕心裂肺的呐喊“back in the fall of the forty-four"

听了几遍仍然没有明白作者和歌者要讲述一个怎样的故事,也许年代太久远了吧,情节已经模糊或者根本不重要,只是逝去的爱和伤痛还在,内心还在流血流泪,感觉自己无能为力,却总希望能够回到1944的秋天,上海。。。

偶像选的歌风格多变,这首怪异的歌很震撼,佩服你的功底和体力将这首8分钟的歌有情有声地喊出来!

因为没有听懂,随便写几句听歌的感受 :D

Happy New Year!!!!






白玫 回复 悄悄话 这歌也就是比那首“披着羊皮的狼”多十来秒吧,而且伴奏比较多,不过旋律更诡异些,有点“加州旅馆”的风格。

“仿佛看见你,流着眼泪。。。哎”:)
哈哈珠子 回复 悄悄话 与时俱进是不是说你呢?:)
很特别的一首歌,跟听歌剧似的,很过瘾的感觉!
还记得你那首《不愿意错过》,涓哥对这类带点摇滚元素的歌曲把握的很好,嗓子喊起来,听着真的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