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的第一个工作日

(2007-01-03 17:52:39) 下一个
天气晴朗得不象话, 灰蓝的湖和淡蓝的天接壤处, 一团金光闪耀得让人睁不开眼睛. 可就算眯着, 也还躲不过眼下那片枯树林子, 极顽强又生硬地提示: 冬天, 冬天. 前一晚老妈叮嘱我做点蔴油鸡时, 脱口答等冬天来了再说…话出了口不禁莞尔. 都一月了, 谁说还不是冬天.

交通相当顺畅; 今天应该不会迟到; 电台主持人嘻嘻哈哈地讨论各自以及别人的新年计划; 一切都很好. 旁边的座位躺着一只即使被打了包, 颜色仍颇让我"惊艳" 的盘. 因为才从冻柜取出, 盘壁上渐渐生出细小的水珠, 透明胶袋正面让冷气熏得雾白, 呵呵, 绝对看不出里面是那道名字和口味都更让人"惊艳" 的甜点. 那一阵, 估计烧得不轻. 只一眼, 就爱不释手, 由浅入深鲜烈的红, 润泽得象要流出油来, 如记忆中翻腾的石榴花. 看不得它们绽放在别家, 偏执狂一样, 四出捣腾了一堆, 沉得跟往家里搬石头似的. 要命的是, 根本不知道要拿它们来做什么用. 如今总算有一个派上了用场.

九点一分进公司, 那只讨厌的钟已指向九点五分, 哪天把它调慢十分钟, 看它还糟蹋人不. 那个难看的黑盒子仍贴墙上, 半年多不启用. 据说等的就是2007.  一想到将要用指头认证进出公司, 并时刻准备听那句烦人的”PLEASE TRY AGAIN” 心里一阵恶心.

办公室在尽里头, 捧着冰冻的盘, 一路HAPPY NEW YEAR过来, 等把它挪到冰箱后, 手快冻僵了. 接一大杯咖啡, 却不喝, 先拿来暖手. 一边与同事哼哈. 又是NEW YEAR RESOLUTION...有人去年仓促卖了又买了房, 有点后悔, 觉得买卖都亏了. 很不爽, 连带新房也住得不安心. 今年希望可以慢慢适应新房子. 我说我今年小RESOLUTION 是上班别迟到...下班不晚走...大的是一定要去MAYFAIR, 就算一个人也要去. 球拍一大堆, 有的买了一次没用过. 入会两年, 去了几次十个手指数得出来. 自己都有犯罪感. 只是很善于给自己一大筐各式理由, 让犯罪感减到最轻. 没伴怎么打球啊, 是最大条理由. 大家都嫌会费贵, 情愿把钱花在吃吃喝喝也不愿花钱去运动. 加上社区里有场地, 夏天免费随便用. 冬天这么冷, 在家玩TREADMILL 好了...除非请他们去, 还是双数, 一次盛惠36大元. 有什么办法? 我又不是猪头...不过也差不多, 会费月月扣, 全白付. 总之这年头找个志同道合的人就如脚踢到钱一般的不可能, 最多也就几块石头而已. 还毫无感觉. 既是不可能, 那就自娱自乐. SQUASH, AQUAFIT, 一个人应该也是没问题的.

内线响, 催赶紧捧了甜品去咖啡间. 原来早铺开了阵势, 一眼的美食... 和人... 跟在PARTY SOCIALIZE一样热闹, 是上班时间吗? 真怀疑. 拉了启蒙老师DORA 过来先尝了一小口, 没想到让她摆了一道, 她老人家先皱眉, 再皱鼻子, 原是气定神闲的也不禁跟着她脸上表情而紧张, 心想完了, 就这还不正宗, 那我也没法混了,往后还买回现成的吧. 然后就听她大叫, "大家过来尝尝这道NEXT TO ORIGINAL 的"BETTER THAN SEX", 那谁谁做的, 可口极了." 一片暧昧声中, 我恨不得掉头就跑, 就非这名不可吗? 还这么大声, 大声就罢了, 别把我名字也扯进去啊, 唉….改名改名. 末了, 还不忘小声加了句" 当然, 还是比不上我的"ORIGINAL" , 多做几次就好了." 还朝我眨了眨眼. 我心里说, 有您在, 打死我也不做了. 记得跟她拿食谱后第一次做了让她尝的情形. 她吃完哇哇大叫, 问我:" 你告诉别人这甜品的名字了吗?" 我一头雾水, 说" 当然啊, BETTER THAN SEX 嘛, 食谱上写了的..." "就这, 你还敢跟人说是"BETTER THAN SEX"?! CAN'T BE! 这可不是我的食谱." 一脸的认真. 用不着她严相逼问, 终于招供, 为了省事, 投机取巧用了速食的材料代替人工合成, 只这一项, 就让我全盘皆输. 想吃好东西, 实在偷懒不得. 这次的应该还算好吧, 因为自己都没来得及拿一块就没了, 还有人意犹未尽地伸指头挖了点粘在边上的尝了...心里喊: 舔过的指头拜托不要再去碰那盘子…不敢看, 只好扭头与人哈拉.

下午终于强行漠视HOLIDAY MOOD成功, 收拾了心情, 渐渐恢复正常. 其实是很忙很忙的, 月底加年底. 可是疯了这么一下, 再忙, 各人的眼角眉梢好象也带了点愉悦.

这一年, 就从这里出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