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居28,鬼故事

(2020-10-30 05:53:17) 下一个

大约是五六年前一个初冬或者初春的早晨,因为公司八点上班,所以7点半天还没全亮。走的是条限速80公里(50MPH)的乡间高速,两边有树,树后面是光秃秃的农田,略有些薄薄的晨雾。

因为人少、没岔道,路上除了直行只有一些很缓的大弯,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开。


突然感觉前面有阴影,就是那种其实可能没有,但你能隐约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的那种阴影。猛地睁开眼,前面有辆暗红色的轿车,开的非常非常慢,我马上就要撞上了的那种慢。
我一边踩刹车,一边打左轮,从旁边的逆行道上超过去。心里很气愤:谁特么开车这么没有公德,近距离 cut in 还开这么慢!
超车过去回到自己的路上我也放慢了速度,我想看看是什么人这么差劲。那辆车很慢,但我更慢。渐渐地我能看到车前窗了,初升的阳光几乎贴着地平面从后面照着,穿过那辆车,能看到前座上 head rest 的 洞 -- 车里没人!


我一下汗毛就炸了,彻底醒了,猛踩了一脚油门,前面绕过一个自然转弯,感觉我的车都要飘起来了。
过了几秒种我镇定下来,这不可能有鬼啊,或许是我看错了呢。再看看?于是我又减速慢下来,恨慢恨慢,一直到开完那段路,那辆暗红色的车再也没出现过。

=====

后来我天天在那路上开慢车,终于又见到了一次那辆暗红色的轿车。依然慢吞吞地开。我赶紧超过去,然后慢下来仔细看。。。。

的确是个小老太太,如紫洋说的,头都到不了 head set 的位置。

然后,她在那个自然弯的地方,拐到农田里去了。虽然路上没有岔道,但还是可以拐到农田里去的。

所以我那天怎么等都没再见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