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华秋实】家居趣事30,院子里的收获

(2023-10-21 17:35:13) 下一个

谚语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可是我没撒种子,院子里也能长出来一些活蹦乱跳的东西,比如:浣熊。

成语又说,“不速之客”,速,通假字,通“柬”,就是说,没有请柬的客人。


我在后院喂小野猫一年多了,这期间也有许多没有请柬的客人来吃饭,小松鼠、小蓝鸟、小红鸟、小黑鸟,都没有请柬。他们匆匆地来、赶紧吃完匆匆地走,并不让人讨厌。讨厌的是那些除了吃,还搞破坏的“不速之客”,对,就是浣熊!

 

真实的浣熊长这样,有谁想领养做宠物吗?

 

浣熊不怕人,我打开门他都敢冲我喊两声

 

除了吃猫粮,还在猫喝水的盆里洗脚

 

可恶的是我出门的时候,浣熊跑来把自动喂猫机里饭都吃了

 

更可恶的是,他还把爪子伸进喂猫机里一通乱扣,把里面的叶片扣歪了

 

最可恶的是,他能把喂猫机拆开,把猫一个星期的口粮,一次都吃光

 

最最可恶的是,他一个熊吃不完,就喊上熊朋狗友一起吃

 

婶可忍,叔不可忍!于是决定收割收割这些“院子里长出来的” 不速之客。



看到笼子中间那个竖起来的铁条吗,原来是横着的,而且是直的。浣熊还是很有劲的。

抓住的这些浣熊都被我装车运到30公里以外的自然保护区,就是政府在农田中间留的几百米见方的林区。只是不知道那边的老农逮到浣熊,是不是也运到城里来放生。

等真的开始收割浣熊了,才发现院子里还长了很多其他的东西,也活蹦乱跳的

负鼠


来张清晰的近照

 

臭鼬


据说臭鼬主要生活在北美,天哪,住在欧洲的人们,你们太幸福了,你们造吗?你们造吗!这东西太不好对付了,你想想啊,需要装车运到30公里以外的保护区,一路的颠簸、噪音,稍微有个惊吓他就会放屁 。

在过去半年多里,从院子里收割了五只浣熊、四只臭鼬。估计周围几百里里,在处理臭鼬上比我有经验的华人应该不多。


先给笼子盖个单子


臭鼬跟所有野生动物一样,不喜欢巨大阴影,所以不要顺着阳光去盖单子,否则他会喷你!我处理的四只臭鼬,两只全程安静,另两只喷的,都是盖单子的时候喷的。

 

然后再包上一层硬纸盒,

因为臭鼬能从里面把单子拽开,他一旦看到你,十尺之内你只有死路一条。所以硬纸盒一定要提前做好。

 

臭鼬一般不会在封闭的笼子里喷,但装车以后也还要尽量跟他低声细语地说话,提前告诉他车有点晃,不要紧;车有点颠,没关系。然后放生倒是从来没出过意外,包括有一次下着倾盆大雨,臭鼬有纸盒子挡雨,不肯出来。我拿个杆子敲了三分钟(淋成了落汤鸡),臭鼬出来只是举起尾巴警告了我一下就走了。(这比很多网络臭鼬,有修养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雨飘处果菜香' 的评论 : 我的解决办法:在喂食处装个灯,荧光灯或者LED灯整宿开着也花不了多少电钱。臭鼬是夜行动物,特别讨厌灯光。不好的地方是夏天招飞虫。。。
细雨飘处果菜香 回复 悄悄话 同等遭遇,后来猫猫跑了,偶有这些动物光临,但除了臭鼬干点坏事,基本相安无事,最讨厌的是地鼠,满院子打洞,特别吃掉我的菜苗,上次看牙医,医生说我牙很好,就是有点磨牙的习惯,是不是睡眠不好,其实是看到地鼠吃菜苗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