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居趣事 12 手袋

(2008-09-15 09:53:25) 下一个

前天在雨中一家子开车采买中秋吃的瓜果梨桃,突然想起一个话题,对老婆说:

“我是学工的,我能理解为什么不同的品牌商品价格差别那么大。比如说,一个 Job Mate 的 18V 手电钻卖 30 块。而一个 DeWalt 的 18V 手电钻要卖 200 块。那是因为第一,二者的设计不同,后者提供更多的功能。第二,二者的选材、热处理不同,后者寿命更长,能经的起更多的 abuse 。第三,二者的加工控制精度不同。还有售后服务和质保期也不同。总之,其成本相差 6 、 7 倍,所以价格也相差 6 、 7 倍。”

“我不明白的是,一个手袋,我在 Sears 买花 50 块,而在 LV 买要花 5000 块。是什么因素造成了这么大的价格差别?”

老婆不屑一顾地疵了一下嘴(其实她也是学工的),“人文因素!那体现了一种格调!对,格调,你,,,懂么?身份的象征!不要傻兮兮地只考虑成本和功能!再说啦,那都是名师设计的啊。”

“名师?名师也生产大粪”,我一边举手挡开老婆伸过来的爆栗。一边换个角度继续说。“名师设计之所以贵,是因为他能准确、充分地设计出他想要表现的风格。比方说,一种端庄、大方的风格,或是活泼、轻快的风格,亦或是青春、叛逆的风格。”

我把雨刷调快了一点,继续道,“说到风格,或者你所说的格调,就不是一个单体 — 例如手袋,而是一个整体。端庄、大方的手袋要配上端庄大方的衣着,才能表现出端庄大方的格调。”

老婆歪着头看着我,“所以,你光给我买个手袋是不够的,还要买那些名师设计出来的时装才配,是不是?”

我接过老婆递过来的可乐,喝了一口,又把雨刷调慢了一点。接着说道,“所谓的整体不光是这些外部设施,还要有你的举手投足,你的一颦一笑。你要有那种从内心向外发出的高贵、典雅,悠闲、端庄的气质。这才是整个格调的关键!”

老婆一把将可乐抢了回去,“哼,少给我来里根愣,你把这些都给我买齐了,我自然就有那气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少给我来里根愣” 到底是什么意思?

名牌啊名牌,,嘿嘿

-笑笑- 回复 悄悄话 嗯呐~~啊哈~~~发到笑坛子里试试?看有不同解不?∶)))

要是敢发到流坛去,你就是真的猛士啦!哈哈哈哈~

(顺道教你一个从博客发到多个坛子的秘招∶打开这篇文章,先不要选下面的选择论坛和发送,而是再打开一篇这篇文章,再打开一个,再...达到你要的数目,之後,才一个一个地发.这样就不会发生发了一篇之后便不能再从博客发这篇了的情形了)
yue06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明白的是,一个手袋,我在 Sears 买花 50 块,而在 LV 买要花 5000 块。是什么因素造成了这么大的价格差别?”

----你哪儿8明白啊????
这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