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居趣事 7 睡觉(续)

(2008-01-27 16:31:51) 下一个

俗话说,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老婆对我虽然凶狠有加,但到了小不点儿面前,就立刻变成了小绵羊 --- 或者说,老绵羊。

小不点儿出生后,自然是顶在头上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尤其是看着小不点儿熟睡的小样儿,真是发自内心的天伦之乐呀。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这小子睡着了是小天使,而睡不着就成了小恶魔。该睡觉的时候想让谁抱着,绝对不可以换人!不光是抱着,还得不停地走着,否则别说坐下来,只要稍微想靠墙站着歇一会儿,这小恶魔都会敏锐地察觉到而大哭大叫。不好好睡---睡三、四个小时准醒,不好好吃---吃个三、五分钟就又睡着了。结果就是大人半宿半宿地睡不成觉,凌晨两、三点钟抱着孩子在客厅里散一个小时步就成了我们俩轮流做的噩梦。

记得我小的时候,曾经在电线杆上看到过乞求孩子睡整宿觉的帖子:

      天灵灵,地灵灵,

      我家有个夜哭郎。

      过往君子念三遍,

      一觉睡到大天亮。

听说过北美也有人如法炮制,只是不知道老外能不能帮忙“念三遍”。

 

 

经历了几个月的睡不好觉后,老婆终于身心俱疲,交出了小恶魔的管理权 --- 小不点儿从5个月开始,每天晚上跟我睡。

我,我是什么人?我是 …… 这家里已经有一个比我凶的了,我不能再培养出一个比我凶的来呀!否则我不就垫底了么?

于是制定了一个计划,小不点儿哭就让他哭,哭够十分钟了抱起来检查一下衣服,再放下。反正不能养成抱着睡的习惯。虽然老婆极力反对、竭力反对、声嘶力竭地反对,但我有杀手锏 --- 承诺她可以在另一个屋子里睡一个整宿觉!

有孩子的人,尤其是女士,一定明白上面这句话的分量。没孩子的人,不着急,以后有机会。

 

 

按我的计划实施一个星期后,小恶魔白天吃他妈的奶,夜里吃我的奶--- 咳咳,是牛的奶。不过,牛的奶显然不好吃,小恶魔干脆就夜里不吃奶了。一觉睡八个小时。再过了一个星期,睡觉就不哭了,只需攥着我的一根手指头,就能睡着了。

 

 

女人就是这样,好了伤疤忘了疼。老婆一看,孩子睡觉这么乖,
“你出去吧,我带孩子睡觉!”
于是又由她带着睡。结果第二夜,我听到声音爬起来一看,老婆又抱着孩子在客厅里散上步了。

如是三番两次,老婆终于承认了她也有不如我的时候。

 

 

“三翻六坐七爬爬,八个月上叫大大”,春去秋来,小不点儿能爬会走了以后,睡觉又多了一个毛病,就是满床打滚。对付这个,我总是毫不犹豫地抓住,再放回原来的位置去。而老婆则是一动不敢动,任由小不点儿翻来爬去,生怕自己一动把小不点儿弄醒了。有一天周末睡午觉,居然被小不点儿爬到她身上,然后一个骨碌翻到了地上!

 

 

再长大一点,就由我给讲故事才睡。但要是他妈,讲故事也不行,经常是又讲又哄过了半个多小时,我在楼下还能听到小不点儿在屋里大喊“起来~~~,去外外!~~~

 

 

有道是,

夫妻必有缘,有善缘,有恶缘,无缘不结。

母子定有债,有要债,有还债,无债不来。

现在家里头是老婆听孩子的,孩子听我的,我听 … … 咳,我嘛,当然是,啊,那个,谁有理听谁的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谁有理听谁的,没错!
只是,各家检验真理的标准不同,比如月月家,就是“分贝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只爱你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也向小五学习~
只爱你 回复 悄悄话 没理可讲是因为女的逻辑性差,说理说不过别人,于是就。。。
yue06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出,小5还听会教育孩子的,虽说自己还没长熟呢
还有阿,你说谁有理听谁的
这天下,可是没理可讲的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