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班干什么

(2008-01-17 09:56:27) 下一个

有一个说法,是说健康的标志就是早晨高高兴地,打心眼儿里想去上班。下午5点兴致勃勃地,打心眼儿里盼着回家。

兴致勃勃地盼着回家好理解,但上班有什么可高兴的呢?讲讲我上班的几件事。

 

一是拔牙,有一次听两同事聊天,一个说最怕去看牙医,

“我小时候曾在牙医那里拔过五颗牙,其中有一颗连麻药都没打,疼的我死去活来的。从那以后我看见牙医就打哆嗦。”

另一个慢吞吞地说“我倒没有这种经历...

“那你幸运!”

都是我爸爸在家里给我拔 

我差点笑喷了,感情老外里也有马三立的传人。

第二个又接着说,“用那种前头带弯儿的钳子...
看着头一个听的目瞪口呆的,老兄又加了一句
所以你到牙医那里拔牙,有什么好抱怨的!

 

第二件事是汉字。还是上面的老兄之一,给我发个E-mil,里面附了两张图片,分别是汉字“爱”和“婚姻”。然后跑来说打算在他和他老婆身上文上这几个字,跟我确定一下意思。因为以前曾听说过有个女士到夏威夷玩儿,觉得汉字很酷,就让人在胳膊上文了“骏马”俩字。但回到北美后给人看时,懂汉字的人告诉她那俩字其实是“母牛”。

这位老兄指着“婚姻”两个字说“哪一个应该文在我身上,那个在我老婆身上?”,我思前想后,这两个字很少拆开再组合。他说那你给我讲讲这俩字的意思。

我说,你看这俩字都是“女”字边,(他插嘴道,那  那怎么能构成marriage呢?)。

我说别急啊,看头一个字的那半边,“昏”就是凌晨或傍晚时候,半黑不白的时候。再看第二个字的那半边,“因”表示一种关系。

所以,“婚姻”合在一起的意思,就是在傍晚天快黑的时候,你去抓一个女的来,然后跟她建立起一种关系。这就是婚姻--- 2200 年前的中国的婚姻方法。为什么要傍晚或凌晨呢?天亮的时候别人看得见,不好枪。天太黑的话,又怕抢错了人。

 

那老兄大笑半晌,略作沉思,临走的时候小声嘟囔道“我当时是被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
愿做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工作着是美丽的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0miles的评论:

那你还是没解释清楚为啥都是“女”字边的问题,

恩,看来老弟你听容易满足的,不惧恐龙蛙:PP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蛙,,,拖回个个恐龙来...”
这不正好般配么?如果拖的动的话 ...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0miles的评论:

可是婚姻本身并不是鼓励女人抢女人的,
你还是歪理斜说:P
再说你就不怕拖回家一看,
蛙,,,原来是个恐龙,嘻嘻:P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女人结婚在许多地方是合法的(参考我的博客:加拿大轶事),所以,你也可以去抢了,只是别抢错了。还有就是,抢来新的以后,小心旧的也跟着沾光。

天快黑的时候,或者是天快亮的时候,而且最好是美女摔倒的时候,最好抢了,拖起来就跑。
yue06 回复 悄悄话 您这班儿上的,真是爽,都不务正业,写上博了,
你还是米说明白,俩字都是“女”字边的问题,
是女人抢女人么?
再说了,快黑的时候去抓女人,
也还是看不清楚,容易抓错哦,
所以你又是在胡编烂造:PP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