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内容和形式

(2007-09-20 10:02:48) 下一个
好久了,一直想说点内容和形式的话题。
上午看一个兄弟公司的研发报告,老板说,瞧这破 presentation 做的,没有背景,没有题头,连个 logo 都没有。我说,喔,里面东西还是不错的 .... 就象,如果有人给我钱,我是不在意信封有多花哨的。


当然啦,market driven 的公司,格式、形象一定是要讲究的,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把足够的精力放在实质内容上。前段时间跟老婆谈减肥的事,我说锻炼身体是一回事,减肥是另一回事!这几乎全是那些健身公司炒作出来的 “business”,除非是找一夜情,我才不在乎女人的体型呢。另一个例子是戴安娜,没有谁比她的体型更好了吧?可她照样败给了卡米拉,而且,被戴安娜吸引的好像都是些垃圾!


最后,拍着老婆圆润的肩膀说,只要里面装的金子,包装的尺寸并不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0miles的评论:

再拍你一砖,你自己个儿越描越黑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我出什么墙,是那个月零六,她老公只有在出强被抓时才跟她说好话。所以她就以为所有对老婆说好话的老公都是因为出墙被抓了。

唉,人就是这样,凡事做多了就形成固有思维了。同情月零六中...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的。。。

老婆/老公,一定要一口蜜糖一口良药地喂才好。高帽也要老给戴,这样,就算老婆/老公 才会向着正确地方向走。。。。老是贬低,或者腻爱都会。。。。。。。对小孩依然。。。

哈哈哈哈哈。。。。。。



你出墙八卦什么去了?表什么中心啊?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给自己的不精益求精找台阶下哈~~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回happy: 工作中当然要表现出来。不过,老婆嘛,就是另一回事了。老婆再好,偷着在家里好就行了,干吗要让别人看出来?越看不出来我才越心安啊!

回月零六:... 还是你有经验。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嗯。 赞同。不过,像小五这种表扬是非常有必要的。哈哈哈。。。。

不过,工作上,还是要花些心思来表现的。不然,别人看不出来东西有多好。哈哈。
yue06 回复 悄悄话 金滴还是假滴?是不是小五出墙被五嫂抓住把柄了,表忠心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