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忘的孩子们

(2014-11-12 19:36:11) 下一个

   平静琐碎的日子无大事。 然而家里放着两个个头越长越大,却越来越粗心的孩子,也使我烦恼不已。 

   儿子是哥哥,从小聪明好学, 成绩上一般不让我操心。 可是他的两大致命伤,是马虎与健忘。先说 他的笔迹,比天书略为整齐, 但用鬼画桃符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我一看见他的手迹,一股按捺不住的暗火,马上从肚腹里窜起来。 我很想按照从前的规矩,罚他抄书五百次!可是他振振有词, 说老师同学和他自己都能看懂, 那就不是问题。  又说老师的笔迹也比他好不了多少去云云, 就是不肯正儿八经写字。 我见他的历任老师从来没对他的天书提出异议,反正小学读书大家也不是很认真, 说过即忘。 

    然而今年升初中考试,数学非常优秀的他居然连快班也没能考进。 这使我纳闷加气结了。平时成绩远不如他的孩子们都进了快班, 这到底怎么解释?去学区办公室想探个究竟, 很想拿卷子一览,让我死个明白。 学校只告诉我他的成绩很靠近,但还是差那么一点。 既然家长要求,于是仍然让他进了快班。 虽然结局不错, 我还是纳闷不已。

   也许只有一个原因,这次是电脑阅卷。 他的潦草字迹,终于影响到他的成绩!

   从他进快班以来数学仍然拿A 的情况来看, 我的猜测非常有道理。

   儿子终于知道了锅儿是铁打的这个道理, 写字开始认真一些了。 然而离我的标准依然非常远!

   可是他的马虎, 和他的健忘比起来,又好像变成了优点。 就好象灰色和黑色相对于白色来说,不是那么刺眼的道理一样。

   我这个儿子, 可以说去一个地方, 一定会做纪念似的, 遗留某样东西在那里。 最常见的是掉衣服在学校。 新买的外套,穿上去酷毙的,搞丢了两三天以后才想起来去找。 然而大家都喜欢新衣服。 这样的东西多半是找不回来的。

   除了若干衣物,家里买再多的文具,比如小剪刀,透明胶, 削笔刀之类的。 到我要用的时候, 一样也找不见!全部神奇地失踪了。 我想某天如果搬家, 在某个书架下,抽屉里, 一定会查获无数这样的小玩意。 可是现在如果我需要用,还不如再去一趟WALMART 来得快。 因为每次我询问他们的时候,他俩脸上的表情,比我还要无辜!

   图书馆借来的书,掉了多次,交了很多罚款。 有的后来突然又出现了,有的无疾而终。 有一本书遗留在香港的酒店里,永远地消失了。

   他去同学家十分钟, 晚上同学家长发短信来说帽子掉在别人家了。

   也不用说他忘记按时交作业, A+ 的成绩变成B等等。

  上初中时他报的电脑班。 我心情一软,给他买了一部苹果电脑。 后来才知道我犯了一个大错误。 那个从来不能给他买名牌衣服的道理, 同样也应用在电脑上。

  不到一个月, 某天下课回来,说屏幕坏了。 上面一大道裂缝,屏幕一片黑。 在哪里摔的毫无头绪。 老公百思不得其解, 他的苹果电脑用了三年依然像新的一样。 为什么一到儿子手里就坏? 我俩又郁闷了。

   拿去苹果店修,换个屏幕花了近五百美刀。

   那几天他没电脑用,每天上课抄笔记忙得不亦乐乎。我们看着又是气又是笑。 活该呢。

   拿到修好的电脑他如获至宝, 真的希望他好好爱惜!

   可是今天下课接他,回到家他一脸苦恼地告诉我,电脑在上体育课时搞丢了!

   我的那个气啊。 只好带上他又回学校,但是办公室已经关门了。 再急,再想跳墙,也只能等到明天。

   可是为什么他路上一直不敢说,害得我除了气,还得多跑一趟路!

   两千美金哪, 如果他的电脑从此消失, 我发誓只给他买最便宜的GOOGLE CHROME BOOK 用。

   我憋着一肚子闷气, 去接上绘画课的女儿。 刚到家门口,她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说:“妈妈, 我的外套又掉在老师那里了,你得再去跑一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留下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简直就是写我儿子,他现在17岁了,进步也不大,相反妹妹却整洁仔细有条理,感觉孩子的天性占70%,后天努力也改变不大。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都一样马虎又健忘!!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可是他的两大致命伤,是马虎与健忘。先说 他的笔迹,比天书略为整齐, 但用鬼画桃符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跟我家大儿子一个样啊,成天丢三落四, 真没办法,字写的,每次看我都有扔他脸上的冲动!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有责任感,要培养啊,尤其是要让他体会到 Consequence。
我家女儿也爱丢东西,比如开始上游泳队时,三天两头丢。泳镜要$20-$30一副,她曾一周之内连丢三副;Team 泳衣$78,也说没就没; cap, fins、pull buoys、kick board等都丢起来没商量。后来跟老美学了一招:用她自己piggy bank的钱买新的,说好自然损坏家里给换,丢失责任自负,钱不够从生日礼物圣诞礼物扣,一两次就好了。
Good luck.
hyt_11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不错,儿子是好儿子,会成大器,只是现在有些小毛病。
flowerbed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the same with my son expecially the hand writing thing.
those small things still make me angry sometimes.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 I just keep reminding him every time I can think of. sometimes i even forgot to remind him.
yanny 回复 悄悄话 这丢三落四的毛病,你家谁有啊?呵呵
不过俺家儿子也经常丢东西,不奇怪哦。给他一次教训就记住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你的苦恼。
我小时候也很爱丢东西,因为我没耐心检查。你可以叫你儿子建立一套检查制度,并在做事时留出检查的时间,就会大大减少错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