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为什么喜欢和小动物混

(2016-10-01 11:31:56) 下一个

   

      喜欢养小动物的人,多少有些孩子气。他们不板着老脸,高高在上, 唯我独尊。而是象幼童一样,欣赏,爱惜一切生命。不情愿杀生,珍惜自然的一切创造, 包括一株花, 一根草。 万物有灵, 这些看起来是死的东西,在他们眼里都是有感知的。 它们也知道饥,渴, 只是通过人类不能了解的方式。 语言限制了我们沟通的障碍,却 阻隔不了心有灵犀。 人若爱花,花亦感知, 比如醒世恒言里那个灌园叟, 爱花成痴, 在遇到恶霸欺凌时, 终得众花仙相助。 红楼梦里的贾宝玉, 在旁人看来有些毛病, 一身呆气:时常没人在跟前,就自哭自笑的;看见燕子,和燕子说话;河里看见了鱼,就和鱼说话;见了星星月亮,不是长吁短叹,就是咕咕哝哝的。还有张爱玲小说里振保的初恋玫瑰。 玫瑰家里养着一只芙蓉鸟,鸟一叫她总算它是叫她,急忙答应一声:“啊,鸟儿?”踮起脚背着手,仰脸望着鸟笼。这样的人,在多数人眼中看起来有些不正常, 疯癫痴傻, 是一种另类。多亏有了这些另类, 世界变得更通灵, 更有人情味儿。

      喜欢小动物的人,一定在人际关系上有什么障碍,或是在人类那里受过或多或少的伤害。人总是需要交流沟通的, 可是和人打交道他们时常感到累, 做作, 情愿把目光转向不会说人话的动物。上帝造人时,按照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 让人类拥有自由意志。自由意志是一种选择, 你可以选择善良,也可以选择邪恶。 有人说爱是天生的, 而仇恨是后天学会的。 人类最初被造时是善良的, 可是因为夏娃的叛逆, 用自由意志选择了听从撒旦, 从此人类的基因便善恶并存。 人一生下来, 自身便在善和恶之间不停交战。 有时候, 善良占了上风, 可爱得像个天使。 而很多时候, 是嫉妒,仇恨,贪婪占据了你的心思意念。但是动物不同, 造物主没有吹一口气在它们口中, 所以它们没有自由意志。因此动物只有本能,没有邪恶。本能包含猎食生存,也包含爱。它们只有爱,没有仇恨。 无论你怎么欺骗它们, 它们也不懂得怪你。动物不知道报仇这回事, 是人对它们没有戒心的最大原因。 人和人之间时常隔了一层面具,但在人和动物之间只有真性流露。 时常看见某些外表五大三粗,或是衣冠楚楚的男人, 私底下对小动物一团温柔。 你不认为那是他们最迷人的时刻? 所谓性情中人, 就是指人的某些兽性, 大脑简单, 单纯率真。这样的人很有可能在社会上难以发展, 但他们却是动物最好的朋友。

      我养了一只花猫娜娜, 只有四五个月大, 还在它人生的孩童期。 娜娜最大的本领,就是喜欢舔人。 我去ANIMAL SHELTER 准备领养的时候,也有其他小猫咪在场, 可是这只猫咪一见我伸出指头,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舔我的手指,热情极了。 我马上就被它的舌头征服,毫不犹豫领养了它。 娜娜来到我家没几个月, 用它粗燥而并不湿润的舌头,让我的人生观都起了变化。 目前我感知最幸福的一刻, 不过是躺在沙发上, 娜娜跑过来, 仔仔细细地开始舔我的手指, 左手五个手指舔完舔右手。 如果她精力够好,有时还会舔到我的耳朵, 那种因痒麻而挑起的情感滋味,只有在初恋的生涩和耐心里有幸感受到。 有时候她舔着舔着没动静了, 睁眼一看, 哦, 小毛球累得睡着了。 舔人也是力气活呢。 

       如果你身边有喜欢小动物的朋友,请你一定温柔地,直接地对待他们。也许他们看起来很坚硬, 顽强, 象板栗的壳。 内心却温暖柔软澎湃, 仿佛太平洋底的一股暖流。女生若遇上这样的男生, 有机会,赶快就嫁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对的,我的小猫简直就是一个小情人,整天粘着我。发现她的智力在小孩2岁左右,其实她认为,人类是他们的奴仆。一早起来,一定要领我去她的食盆和屎盆,我有几次故意不去,她会死缠软泡的。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WWTP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如果见过我家兔子就不会这么说了。因为清理兔子笼,我的手经常被我家的兔子咬出血。有谁听过兔子吼的?我家兔子对我吼是常事。可我是真爱这小家伙,被咬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也舍不得打她的小屁屁一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跟小动物在一起,很有安全感啊,至少他们不会算计你。有次去动物园,看见在水中游荡的海狮突然往我们观看的玻璃窗游来,并把脸贴在窗上,这举动我从没见过,也从没这么近的距离看海狮,我下意识地回头一看,有个穿制服的女士站在我身后,我问她:他/她认识你?那女士说:我是他的饲养员。她说完就往前走了,那海狮跟着她“跑”,游泳得那么的欢快,饲养员也很兴奋,笑得嘴都合不上。多么情意深重的画面,友情有义的海狮,真是没白养啊!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段写得很生动灵活,有意思。第二段有点不赞同。动物是懂得报复的。你如果留心,也许能见到被孩子追辇过的松鼠从树上摘橡子砸向孩子,也许还有被追急了的家鹅野鹅反咬人的景象......
喜欢小动物,有很多种可能,在我看来,第一种可能就是简单因为它们很蒙,很乖巧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