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言两语

(2012-06-12 11:25:53) 下一个


日子久长,人也越来越安静下来。

有天在家里打扫,把多余的东西全部打包, 捐给有需要的人。 隔三差五我会清理一次。 孩子多年不碰,堆在角落的玩具, 穿过,但还算新的旧衣, 窗帘,碗碟, 还有家俱,统统都留给别人, 一定会有人需要的。 

物质太多,反而让家里积满灰尘,把它们请出家门, 屋子里反而干净许多。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拥有越少越轻松。

有阵子做过一场豪宅梦, 现在也随风而散。 有一间不大不小,布置温馨的屋子, 刚好供一家人居住。 房前屋后种满了我喜爱的花草果蔬。 两只可爱的母鸡每天生新鲜美味的蛋给我们。 有衣有食,屋子里时常有欢笑声,歌声, 音乐的悠扬声, 我已十分饱足。

先生从外地出差返,带回来名包,首饰,我看一看, 就让它们躺角落惹灰尘去了。 易得无价宝, 难嫁有情郎。 让我欢喜感动的,是他的深深情义, 却不是生不带来,死也带不走的身外之物。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和心爱之人要做的六十件事。其中一件,布置一间书房,要一整面墙的大书柜,和他一起慢慢把它装满。

这书架快满了, 每天有几盏花茶, 躺在沙发上翻自己心爱的书。 一抬头, 墙上挂着自己的油画, 虽不好, 也是许多心血, 是走过的时间。  

寡言少语,用很多的时间来画画。岁月过得迅速而悠长。这安宁的心情,需要很多寂寞来交换。

半生走过许多浮云,近中年,终于看到自己的真实面貌。

 
感谢岁月,
 它蹉跎容颜, 但也赐予智慧。 安静下来,你可以听见它的声音。 


也是内心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xcqq 回复 悄悄话 less is more... as you get older, and have been here longer, you will turn to be more spiritual than material...
MMWWdeRe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直白和宁静,我也偏好家里常保持简洁的风格。那是多年前向孩子们的钢琴老师借鉴来的。每次搬家,我都会丢弃一些平常极少用到的东西。去年搬到湾区,一件新家具都没进,朋友们来玩,总觉得我的家显得很大,其实这才是秘诀:Simple means more。很羡慕你的家可以养鸡收蛋 – 生活充满情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