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牙仙的故事

(2011-10-06 09:22:06) 下一个


    悦儿正在换牙的年纪。有天她把门牙掉在学校里,她的老师, 一位金发美丽的单身母亲,一本正经地把她的小牙齿装进塑料袋,在袋子上写下当天的日期并牙齿的主人。弄得很象那么回事。 原来美国人对孩子换牙这一说看得很重, 我们中国父母不想重视都不行。有压力啊。

   悦儿非常兴奋,咧着缺牙的嘴呵呵笑着, 使她看起来有些滑稽.. 今天晚上她有钱赚了,而且是不劳而获地赚钱。不需要帮妈妈擦桌子,地板,也不用收拾被她扔得满屋的果汁皮, 还有她的画。 听说你只要把牙齿放在枕头下, 半夜里,牙仙就会悄悄地来把牙齿拿走,而她还给你的, 是钱!是当下人人最需要的现金!有这么美好的事情? 为什么牙仙当年不云游到中国去呢? 如此而来, 我们物质缺乏的童年,不是多了许多黄金的色彩?

    忙碌的Tony下班回来时,孩子们几乎要睡觉了。 悦儿满怀期盼地告诉她爹关于牙仙的故事,Tony一脸茫然地听着,不知他是真不知道还是一直装傻。 Tony不是个喜形于色的人, 以至于给孩子造成一个印象:对什么事,尤其自然或者环境的事都漠不关心,比如悦儿有次形容她父亲,脚下虽然无意踩死了一只虫, 但脸上居然露出很开心的笑容。 大人的成熟,老练,善于掩饰,或是麻木,在儿童的世界实在行不通。 就象是顽石与玻璃的两个世界。 而我同孩子相处的日子越长,就越来越感到自己象个孩子。

    孩子们睡着了,我们趔手趔脚走到悦儿床头。 小丫头把她的门牙,连同上次掉的两颗下牙,收拾得整整齐齐放在枕头下面。熟睡的瓜子脸上洒出一两丝笑容, 大概正做美梦呢, 也不知她梦中的牙仙长什么样。 不过好象时下的仙女长得都差不多,清一色的长发丰乳细腰肥臀,看多了就有点腻,就好象目前流行的大眼尖下巴美女。

    现实版的牙仙今天由咱们来扮演。没那么漂亮也许,但心地一定不错。我叫Tony去拿钱, 他很听话地取了五块钱来( 幸好不是一块钱!),把女儿包裹好的小牙齿拿走,放在自己的床头柜里。 郑重的程序就算完了。 还要怎么样呢?累了一天,大家都想早点上床,躺在温暖的被窝里, 读读喜欢的书, 听一下窗外飘洒的秋天来的第一场细雨,在雨声里模模糊糊地睡去。这就是对辛苦打拼的第一代移民的最佳奖赏了。

    清早还在迷糊中就被女儿摇醒,她举着钱朝我兴奋地嚷嚷:"牙仙把我的牙齿拿走了, 还给了我钱!”猛然想起什么似的,她很释然地说:“这下我可以去买Marshall的指甲油了,它才$3.99”。 昨天她央求我给她买这个,被我否决了。所以她一拿到钱就想乱花。不过别担心, 只要不理她,明天她就把这回事忘得干干净净的。这就是我制止孩子Impulsive buying 的良方。

    我问悦儿牙仙给她钱开心吗?她使劲点头,但是马上又这样对我说:

  “我们班上的Karen上次才掉了一颗牙, 牙仙就给了她五块钱。 我掉了三颗牙,牙仙也给了五块钱!”她虽然才一年级,算不清楚比例,可是也很能明显感到,牙仙有点不公平哦!

    这时儿子也跑了过来,一脸失望地对我说:

 “昨晚我偷偷把以前掉的牙齿放在枕头下面,早上起来它还在那里,也没有给我钱!”

    哎,看来这个牙仙真的是不太灵光。我揽着儿子,许诺他牙仙今晚一定会来的。儿子似有所参悟,神秘地微笑着。 

    今晚,就让这个既不公平,又没有灵性的牙仙再工作一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可爱了。
BTW,我昨晚刚扮了一次牙仙。是不容易啊,牙仙给的礼物让记忆力超好的女儿认出在某个商店见过。直接问我是不是我扮的牙仙。我都为自己睁着眼说瞎话脸红。这还只是过了一关,下面还要扮Santa呢。难保不出差错。
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芷草MM的评论:
Kids will be really happy when Tooth Fairy did come
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ivekid的评论:
Thank you!
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skyus的评论: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interesting story! Kids are really pure as crystal!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玩的紧!喜欢你云淡风清的文笔。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还没到换牙的年龄,但是时刻准备好
blueskyus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想起了我女儿去年掉牙我忘了放钱的故事.
She lost a tooth this Monday morning and was exited to expect tooth fairy to visit that night. She also wrote a letter asking to keep the lost tooth by herself and put it under the pillow. Unfortunately, yesterday monring, Megan found that the "tooth fairy" didn't come, the letter was still there and no treat was found under her pillow.

Once the "tooth fairy" found that she made a big mistake, she decided to correct it immediately without further delay. She put a dollar bill under the other pillow in Megan's bed and asked her "did you check the other pillow?" She said "I did, there's nothing there." "How about double check it maybe you just missed it?" She put her hands under the pillow and everyone could see her big happy face as if a blooming flower...... "I forgot to check the middle of the pillow, tooth fairy put the money there!" That was what she said.

I'm sure the tooth fairy made her day yester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