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前的随想

(2009-05-20 14:40:23) 下一个

    
       回国的日子近了,渐渐地, 心头开始有一些归家的感觉。 忧虑逐渐褪色, 期待, 从各种阻拦的潮水里抬起头来,做一口深呼吸, 大声说:管它的, 今年,我怎么也要回家了!

       回国这件事,说难不难, 说易也不易, 就看天时地利人和。 前年不知什么原因没回成,记起来了, 一定是被我那尚处于萌芽阶段的, 达不到季度业绩要求就下课的所谓事业给捆绑住了。 去年本也是要回的, 碰上一个五一二, 哪敢带着孩子回去受那余震的惊吓。 铁定了心排在今年夏天回国, 机票定了, 孩子们证也签了, 突然冒出一个猪流感!担心回去的飞机上万一有人感染, 被“截获”起来隔离个七天什么的。又怕因为自己是从北美回来的, 就突然变成了一个人人躲避的病毒, 被国人们当成怪物来看!在美国我们从来不担心感冒, 就算是得了那个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一踏上祖国的领土,就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 连日来心情惴惴不安, 到底回还是不回, 这是一个问题!

      说到底,还是人的尊严放不下, 不怕生病, 不怕被传染, 就怕到时身不由己, 被国人软禁起来观察。读了一篇不幸和国内首位“患者”同机的成都老乡,在酒店里写的隔离日记。 深更半夜的,我在床上笑得前仰后合, 直捧肚皮, 一夜没睡好。面子, 有时比生命还来得重要。 “生命诚可贵, 自由价更高,”这句话, 说给那些此时正被迫隔离的人来说,实在是最合适的了。

      千错万错,还是骂那该死的猪流感吧!听说有许多留学生因此而推迟回国, 以示爱国。 那我们这些订了机票按时回去的人就不算做爱国了。爱不爱国,有时是很模糊的一个概念。管它别人怎么说, 我爱中国,因那里尚有我的至亲;有出生到成长的无数记忆;有我至爱的唐宋诗篇,锦绣河山。 虽然在美这么多年, 有些近乡情怯的味道。 但一回到自己的家乡,许多旧日的人和事全部冒出来, 陌生又熟悉,你一定仍然能找到许多使你怀念,让你喜欢的地方。父母尚健在的时候, 那里还是你的家。我们没有理由不回家。

      思索再三,就算是被隔离, 我仍然要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