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

一座城不是一天就能建起来的。更何况是两座城。一座城兴了。另一座亡了。总是这样。那么当初我们为什么要建两座城?
正文

(2012-01-22 16:25:55) 下一个
车开到北广中心对街的时候被堵住了。车外雨越下越大。我有点后悔出门的时候没听褚灵灵的话带上雨具。

雨声和周围此起彼伏的汽车喇叭声中,出租车慢慢地往前蹭,开车的是个圆脸小伙子,从后视镜里见我不停地看表,同情地说,

"姐姐,您要是赶时间,就在这儿下得了,往回走两步,过地下通道对面就是京广大楼。不然我得开到前面路口才能给您掉头,您看都堵成这样了,到京广怎么都得半小时。"

我看着车外的大雨,有点犹豫。出门之前我画了淡妆,头发也一丝不苟地吹过。

"我后备箱里有把折叠伞,您先拿走。"小伙子在后视镜里望着我说。

我对他笑笑,下定了决心。

"谢谢,不用了。给您钱。"

我把车费从隔板上递给司机,脱下西装裙的外套,盖在公文包上,然后把衬衣下摆从套裙里抽出来,打开了车门。

司机转过头来说,"姐姐,您办事儿时间长吗?要不我开过去等您?"

"不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完。谢谢您师傅。"

高跟鞋一脚踏在雨水里。我又撤回腿,脱掉鞋拎在左手,右手把包和外套撑在头上,用膝盖关上车门,然后绕过旁边的车辆,朝过街通道跑去。

跑到京广中心楼底的时候,衬衣下摆和裙子膝盖上面的部分都湿了,还好,妆和发型都没乱。我看了看时间,还有5分钟。我甩了甩脚上的水,穿上鞋,把衬衣掖回裙子里,外套搭在手臂上,尽量让没湿的部分露在外面,拉开玻璃门,让过一个匆匆跑出来的中年男人,朝大厅的电梯走去。

电梯里只有我一个人,这令我觉得稍微舒服一点,可是门很快就打开了,我抬头看看楼层数字显示,没错,是五楼。我把一个比较标准的微笑摆在脸上,向前台的女孩报上名字和来意。

女孩带我走向一间宽大的会议室,在门上敲了敲,推开门,轻轻地说,

"戈红小姐来了。"

会议室其实是透明的,我从外面就看见,大会议桌前已经坐了好几个人,眼神一下子都集中在我身上。我微微地鞠躬,做出亲切的表情,接受他们的审视,等着他们让我进去落座。

站在窗前的一个男人这时候转过身来,他盯着我看了两秒钟,忽然笑笑说,

"戈红小姐,你的面试已经结束了。"

我一下子慌乱起来,第一个反应是连忙去看手腕上的表。上午11点正。我抬起头,有点迷惑不解地说,

"我没有迟到啊。"

那个男人和坐在桌边的几个人发出一阵轻微的笑声。然后那个男人说,

"不,你没有迟到。欢迎加盟第四天广告传播公司。你最早什么时候可以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