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把心留在Key West (三)

(2009-01-12 16:14:44) 下一个


佛罗里达的十天之旅,单从风景上说,以这最后的两日最值得怀念。也许事先对这两个地方的期许不多, 所以结果叫人惊喜。 我惊讶于这么好的两个地方, 在中国人里名声却不甚大。只是来去匆匆,每个地点都是惊鸿一瞥。 如果尚有下次的佛州之旅, 我一定会在每个地方多停它个三几天,以免再留下许多遗憾。

本来听说 Key West 路途遥远, 从迈阿密出发,单程要四个钟头。 从地图上看, Florida keys 如一把长长细细的锁匙,斜卧在佛州的南端。 心想反正都靠海,每个景点都大同小异, 我们不如行到Key Largo就打住, 可以多点时间游玩。 但同去的朋友都决意要去Key west, 且在那里订下了一夜酒店。 老公虽然对文学的兴趣不大,多少也知道几个文学家的名字。 一听说那里有海明威的旧居, 马上自告奋勇说愿意去, 再辛苦也不怕, 免得以后落下话柄被我骂。 但带着两个小细娃,行动上难免罗嗦, 清晨六点就起床, 吃吃喝喝拉拉,搞到八点才动身。到了Key West就后悔, 如果五点起床就好了。只有四五个小时在这天堂般的小岛停留,时间实在是太短了。

其实到Key West 的距离并不甚远,只有150多哩, 但因只有一条车道, 车速很慢。 Florida keys 由一连串大小岛组成, Key West 是这条钥匙的终点站, 也是美国陆地领土的最南端。通往Key West就只有窄窄的一号公路,很多岛与岛之间,完全靠桥梁连接,非常壮观。路上看到许多无人的弹丸小岛,上面有椰树, 有沙滩,让人好生羡慕。 何时也能买它一两个小岛, 一试当桃花岛主的滋味如何?

事实证明我们一路杀到Key West的策略完全正确。 一路的海景虽然不错, 但各岛上的陆地风光,至少在白天,在我们看来乏善可陈。倒是给我留了一个开发程度不够的印象。 好玩的节目,象Snorkeling, Scuba Diving,等等,全是水下活动。 对我们这种来此地到此一游的观光客不甚适合。 在老公的眼里, 我们都是外行, 全是看热闹的。 虽然我对他这种说法频频回以白眼, 但确实不无道理。

Key West 妙在何处?首先,是它的大小合适, 从北向南,穿越十多条街,步行四十分钟就够了, 其中还包括赏玩的时间。 岛上树木葱茏,花枝繁盛。 一路行来,赏心悦目,且巨树参天,头上浓荫匝地, 完全不觉得太阳炙烤的辛苦。一路有无数私人家开的小酒店,可以住两三户人不等。 想来这里的民居对美的概念甚为在意, 因为每一栋房屋的造型都可爱独特,而每户人家的前前后后,都种了许多的热带植物和树木,整洁优雅。 我频频留步,在每户人家前留影。 其实, 我更想留下来,化身一只蝴蝶,飞舞在在这天堂岛上的花叶间。

路过海明威的家门口。和别人一样,他的家也是绿树环绕, 庭院深深。 不明白海明威住在这么美的地方为什么要自杀。 也许是所有的梦想都成真,人生再无幻想了。 如果我是他, 每天出海捕鱼,看日出日落,天天吃自己捕捞的海鲜。 不是神仙一样的日子吗?我的梦想就是在一个喜欢的海岛上做渔妇, 过一种非常简单的生活呢。

岛上还有一样特产:大摇大摆,四处游走的鸡!我在夏威夷也见过到处乱跑的小母鸡,但象这样一家子一家子,以小岛为家的Chicken Family 还是第一次见。 刚到这里的停车场,就听见一阵公鸡的鸣叫, 还以为谁家养鸡了。原来在旁边的树上就住了一家子。 公鸡的羽毛非常鲜艳,趾高气扬只管打鸣。 母鸡带着两只鸡崽到处找食,不管母鸡走到那里,两个小的就跟在屁股后面, 看也不看公鸡一眼。 哈, 象极了我家的情形!我保证,那时我的心智停留在五岁,盯得比孩子们还专心。 被老公一阵喝叫也舍不得离去。 我真希望, 我可以这样长久地把它们观察下去。 因为这些对于我, 实在是太有趣了。 至少,比钻石珠宝有趣一万倍。

岛上不难找到好餐馆。感谢老公的iphone, 马上就搜索到我们旁边的那条街有一家不错。 吃的是当天从海里捕捞的Dolphin Wrap 我们起初以为这是真正的海豚,感觉有些怪异。 女服务生说这只是象海豚的一种鱼,背上有翅, 方放了心。鱼肉很新鲜,全无一点腥气。 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 懊悔不迭。

Key West 是商业化的一个岛,好象美国文化在岛上的一个缩影。 中国的小资来,(我也算一个)一定很喜欢。这里的日落很出名, 象它的宣传广告上说:Every sunset is an event. 朋友们昨天在这里看日落, 说美得一塌糊涂 (又有两个偷吻不定? -)) 可惜我们不在这里过夜, 要乘着天光好赶路, 开车离去的时候真是依依不舍。等孩子们大些,我再回来玩它的Water Sports!

回路上老公因我没有看到日落,心情耿耿于怀。在太阳即将从地平线上消失那记,停车在路旁拍了几张相片。没想到无意中停车在一个渔港。 这里是Islamorada岛, 一个以渔业著名的地方。 有离海边仅几步之遥的酒店,也有餐馆,酒吧。 海边停了许多的渔船。 那些脸上被太阳晒得红彤彤的老美,不知他们是租船的游客, 还是这里的渔夫。 每个人手上拿支啤酒, 在落日的余晖里, 互相交谈着当日的捕鱼收成。 今天是二零零八年的最后一天, 在这天里, 我们去到了美国陆地领土的最南端 (The Southernmost Point) 在这个夜晚, 这些渔夫们要守候在船上, 一支啤酒,一包薯条。 他们要与海上的明月星光一起,迎来崭新的一年。 还记得我们来时看见的无人小岛吗? 回去的路上,已经看见有人划着小船,在上面Camping 了。 好浪漫的Florida Keys! 我们这次的旅行, 只是揭开了这颗巨大珍珠的一角,尚有许多的地方值得我去探索,去经历。 我把美好的记忆深留在心底, 而把更多的期望留在下次。 希望下次, 我不再象今日这般遗憾,如此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去过那儿,太喜欢了,太美了!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will make this trip one day!!!
laomeng 回复 悄悄话 In the big island of Hawaii, people claim that that the southernmost point of the island is 美国领土的最南端, and that is south-er than Florida. I think you just reached the Southernmost hotel.

The photos are beautiful,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