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吉它--安娜小笺

(2008-12-12 14:52:01) 下一个


     初中的时候第一次听到这支吉它曲,马上被它深深迷住。 我记得那盘磁带的弹奏者是大陆一个音乐家,叫刘林。他弹得非常棒,但我印象至深的便只有这一首。  

    又过了许多年, 有一次买了一张CD <<金色的西班牙>> 最后一首歌便是它了。当熟悉的旋律响起, 眼眶一热,几乎就要哭起来。隔了多年的光阴再听, 它还是那么美, 那么让人心动。

    这首曲子的作者是法国吉他大师尼古拉..安捷罗斯(Nicolas.De.Angelas) 的经典作品。它也被译为<<镜中的安娜>>QUELQUES  NOTES  POUR ANNA) 但我仍然觉得<<安娜小笺>>的翻译更为别致。

    不同的人听同一首歌,也会有不同的感受。这种感受往往同自己的人生经历有关。我每每听到它,便觉鼻尖酸楚, 心神激荡。 仿佛自己空有一帘幽梦, 但爱的人却不在身边,心事无人与共。 而年华正逐渐老去了。 正象安妮宝贝说:当一个女人觉得自己最美最好的时候, 她爱的人,从不在身旁。 是一种不能掩盖的寂寞感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那张CD里的所有曲子我都喜欢,很浪漫!听完这首, 我还知道下一首的旋律是什么,整盘带子就在我脑海里。
朱梅 回复 悄悄话 旋律之上的往昔......14年前那个抱着古典吉他的男生......无缘多年之后,突然听到这熟悉的曲子,我同样眼眶发热,心潮翻涌......
Joyoflife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心中流淌而过的是刻在旋律之上的往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