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悦儿今日三岁

(2008-03-10 14:19:43) 下一个

     
       女儿今天满三岁了。这日子快得让人有些担心。自己最小的孩子,已经大得可以帮妈妈打酱油了, 那他们的母亲,是不是也该老了。

       上星期六去了Big Sur 大概在七年半前, 我刚来美国的时候, 和先生及另一个朋友拜访过它一次。 如果出太阳, 那里的海景是很美的。 尤其站在海岸的岩石上, 展开双臂拥抱海风时, 感觉自己飘飘欲飞。 七年过去了, 故地重游, 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先生说, 时间变了, 照片上的人物变化不大。心里小小的窃喜了一番。 我们找到七年前在此吃饭的墨西哥餐馆, 在它开满了鲜花的后院里吃午饭。 院里晒了一地阳光, 树上挂满了飘着清香的柠檬。 感觉还是和从前一样好。 只是当年来的时候是两个人, 现在人口翻番,孩子也都这么大了。哎,这流逝不尽的光阴。

       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 当然这都是被孩子闹的。生孩子,养孩子, 千言万语说不尽当爹娘的苦辛。 虽然走到街上仍然有人相信我是未婚女人, 这也得蒙上帝的眷爱。 但孩子养下来这许多年, 闹下来不少毛病,诸如腰酸腹痛,特容易劳累等。 脸可以骗人,但身体不能骗己。虽然灵魂仍然保持着孩子的纯真, 我所寄居的这副臭皮囊却在渐渐老去了。 “至于世人,他的年日如草一样, 他发旺如野地的花, 经风一吹, 便归无有。 他的原处,也不再认识他。”(诗篇10315-16) 人生若没有神的同在,真是很无意义的一件事。

       好在神又赐给我两个无价之宝, 今日是她从父怀而来的第三个年头。度过了奶瓶尿片的婴儿岁月,怎样管教好从神而来的产业,是我面临最大的挑战。缺乏智慧与耐心的我,惟有衷心仰望神。 愿他赐下无尽的恩典智慧, 使我的儿女,并我自己,都成长为合神心意的人。 


                    写于三月十月Melody三岁生日之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We went to Big Sur not too long ago. A beautiful place perfect for family with little kids.
laomeng 回复 悄悄话
Kids are gifts from God. They are lovely. Sometime, it is vrey tired to take care them, but when you look at your kids, they grow up very fast, you'll feel very 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