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哥哥的共同优点

(2008-03-19 17:05:12) 下一个


我们常凑在一起玩的娱乐小组里, 有一半是旦旦校友, 自然就有几个上海男生, 不过, 刚接触时都觉得他们几个”不象上海人”(这好象是用来夸奖人的话). 经过多年的观察和研究, 终于发现, 其实是我们以前不了解上海人是什么样的. 这些上海哥哥实在是很有共性的. 看在多年友谊的份上, 觉得有必要提出来集体表扬一下.

魁梧的A哥: 聪明(从他那只角出来的人都是聪明人), 能干(想追谁就能追到谁,不过他从不滥用情), 老实(虽然爱胡扯), 温柔(完全可以想象得出), 适应能力强(从读书到工作一直扎根在同一地区没挪过), 感性(喜欢浪漫的歌曲), 特别顾家(因为这, 他象裴勇俊一样有很多中年女性粉丝), 特别疼孩子(因为这,他还有不少小粉丝), 记性超好(记得所有见过一面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名字,以及生日), 对金融感兴趣(炒股多年,凡遇到数字必心算一番), 啰唆(经常重复, 这可能就是记性好的秘诀).

高大的B哥: 聪明(追到了上只角最漂亮的小家碧玉做老婆), 能干(上房装几片瓦,下湖摸几把螺), 老实(很可能是装的), 温柔(对老婆是让呆在家里怕闷坏了,让开车出门又怕走丢了), 适应能力强(读书读了N个学校,工作换了N个地方), 性感(运动员出身), 特别顾家(只有老婆觉得还有提高的余地), 特别疼孩子(多次说起还要领养, 不过到现在都没看到行动), 特别会哄老人(善于倾听,有多个老年粉丝), 爱国(多次嚷嚷要海归, 不过大概要等到中国比美国强的那一天再落叶归根), 对金钱感兴趣(奖金再多也嫌少), 啰唆(事无巨细,细致入微).

英俊的C哥: 聪明(有证书), 比较能干(对喜欢做的事情,比如砍树), 老实(从来没有坏心眼,还常常教导老婆对别人要宽容), 温柔(却不体现在电话上), 适应能力强(现居住在来美后的第5个州), 感性(不然为什么特别喜欢”歌剧魅影”), 特别顾家(深受老婆表扬), 特别疼孩子(常常没有原则地让孩子们胡搞), 爱国(密切关注并预测中国股市的涨落), 对金融感兴趣(只看只听一个台,BLOOMBERG), 不啰唆(这好象是例外…经进一步调查发现, C哥从X岁到Y岁是随军在外地度过的).

健壮的D哥: 聪明(一看他脑门儿就知道), 比较能干(屋里屋外种花养草), 老实(不占便宜), 温柔(从他看老婆的眼神里流露出的), 适应能力很强(听说总是老板的当红炸子鸡), 知性(有不少收藏), 特别顾家(每天给老婆打若干电话), 肯定会特别疼孩子(童心未泯,爱玩孩子们的玩具), 比较会哄老人(主要用甜言蜜语), 爱国(关注革命英雄的后代), 对金融和金钱感兴趣(对股市的走向和工资待遇敏感), 啰唆(思维连贯,说话不停).

意犹未尽, 大家还有补充的吗? 对了, 差点漏掉最重要的一点, 他们的脾气都超好. 就因为这一点, 太羡慕他们的老婆了.

电话铃响了, 不知是哪个上海哥哥打来的, 先挂笔了, 我得去洗洗耳朵然后恭敬地去听接电话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行者一路歌 回复 悄悄话 写法独一份,真是牛呵!名不乱起哈。。。顶一个!
Frontline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终于有人站出来说上海哥哥的好了。偶认为自己到目前为止最幸运的事就是找了一个上海LG。你说的那些优点他都有,不同的是他对钱从来不闻不问。

其实说上海人小气也许是种误会,看下面偶俩的对话:

偶:捐灾区几千美元你都不在乎,午饭借给同事10美元都要旁敲侧击地去要回来,偶搞不懂啊.
他:如果他能(把借钱的事)一辈子忘了,我当然就不会去要啦,就怕他明年这时候又想起来了,多不好意思呀.

LG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知道报恩,对他献一份殷勤,他会还你十份,总觉得别人欠他少还他多。所以偶现在是变着法儿多献殷勤,哈~~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上海男人不是外表刚强而是内韧,实用主义
心思敏捷,嫁给他们可以发发小脾气呀,经常作作呀
他们都会无怨无悔哄着你,宠着你,对家里很体贴
无论别人怎么看上海男人,我喜欢就可以了。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男牛女的评论:
不是啊,我妈妈是上海长大的苏州人,基本上还是要算上海人的。
不管是哪里人,自己喜欢的就是优点,不喜欢的就都是缺点。
那年夏天以后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上海老公也有上面的很多优点,最近在感慨周围一些不幸福的婚姻,他倒是让我感动了一回,他说两个人吵架其实谁对谁错都无所谓,我认个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不高兴了,我也没什么意思啊,认错就认错吧.
所以我们几乎不吵架,这也是上海男人的一个优点吧,弄清楚自己要什么,不就是HAPPY嘛.
待到桃花烂漫时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对上海哥哥很有好感, 觉得他们真的是进得厨房, 出得厅堂。
江南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当今在世界舞台上给中国男人挽回一点面子的是两个上海男人,而给中国人丢尽脸面的国足好像有不少“男人味”很重的。

另外,喜欢对别人品头论足,一般这样的人都会算计和计较。南方人很少有这样的,而且不爱抱团,容易吃亏。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vignon的评论:

这谁做家务好象更因娶的老婆而异:老婆不会做家务的,老公就要做;老婆会做的,就连上海老公也不大做家务了.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rvus的评论:

偶周围的上海人还真不少.敢情这么多年一起玩都还没真正了解.看来他们都隐藏很深!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别锅香? 这是一般规律哈. :-)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

真的啊?! 我没在给他们数钱吧?...看来要对他们提防一点,不能让他们把咱给卖喽.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慧的评论:

你是说他们身体太弱,还是责任感不强?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夏的评论:

对呀,你怎么没找上海人呢?

不过,在这个问题上你更有发言权.
阿小慧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哥哥是8错,不过,我总觉得他们身上缺了点什么,,,
对了,是那种可以依靠的男人味道。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有点意思! :-)

你妈妈是北方人吗?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夏的评论:
人家说最好的组合是上海男配广东女,上海男人疼老婆,顾家,广东女人能持家。不过现实生活中很多是相反的配对,日子照样红红火火,看样子青菜萝卜个人喜欢。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以前, 有个东北女孩对我说, 你这个上海人,怎么不找个上海男孩做老公啊?上海男的不都特会做家务吗?特别顾家吗?我就想找个上海男的, 北方男人啥事不干!你啊, 真是白瞎了。
我听了大笑。我一直记得这个可爱的东北女孩。现在想想, 我大概还真是浪费了身边的好男孩们, 呵呵。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难得上海男人的形象不太负面的。
外国同事问我:中国家庭一般谁做家务?我说:因地区而异。在我的家乡,男人做不少家务的。呵呵,这个家乡就是上海啦!!
几年下来,觉得其实外国男人和上海男人还挺象的。在家庭责任方面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接触的上海人太少了,他们很会掩饰自己内心的丑,把你卖了你还在给他数钱。
Servus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没真正了解上海人啊!有的东西只可意会的。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这文章要给我妈看看,怎么我爸在她眼里全部都是缺点呢?

聪明(六十年代的老大学生,但我妈认为只是小聪明,没大本事),能干(我爸会做衣服,可我妈认为这是女人做的事情,娘娘腔),老实(不善言谈,我妈觉得闷死了,三棍子打不出个闷屁来),温柔(只有对他女儿才温柔),适应能力强(读书时寄宿,中年出国留学,我妈觉得那是从小家庭不关心他的结果),顾家(没出息的男人才恋家呢,外面多挣点钱才是正道),疼孩子(我妈说想当年他上班早出晚归,哪里有管过孩子),对金钱感兴趣(这好像是上海男人的通病)。。。。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别锅香啊?
“格格” 回复 悄悄话 真幽默!!
买方市场 回复 悄悄话 啊呀, 牛三姐千万不要因为现在是buyer marker就贱价抛售自己. 亲者痛仇者快的事可不能做!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谁是这些上海哥哥的老婆呀,狠狠地羡慕一把!

另外,对A哥的能干和B哥的老实惊叹一番。对C哥的温柔和D哥的老实有很大怀疑。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看来情牛对号入座的水平越来越高了.

要不要我们大家对对答案? ;-))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hahahahaha...

Very Chuan2Shen2 -- For the first time, I think I got ABCD all matched up:-)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说了这么多好话,上海哥哥们不要骄傲哦.

"牛三姐"的观察很细致入微,透过现象看到本质.

有没有上海MM来鉴定一下,这些上海哥哥有没有代表性,正宗不正宗.

;-)))
牛三姐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肯定牛MM嫁了一上海宁。魁梧的A哥, 高大的B哥, 英俊的C哥, 健壮的D哥。。。怎么听上去更象北方哥哥!

努力对号入座,发现魁梧的有时也脆弱,高大的有时也心虚,英俊的被管得太老实,健壮的也常意志薄弱。。。

:-)
牛三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多括号了,怎么每句话听上去都有话外音。

碧绿阿姨 回复 悄悄话
哇色,这个题目很“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