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鋼琴的精靈

彈指間,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正文

周末,婚姻的休息日

(2006-10-10 00:20:27) 下一个
不高興開三小時的車,還連帶要過夜,只為了打那麽幾小時的Bridge,這星期,我爽約了。開車還是小事,不回家的話,我兒子怎麽辦?總不能丟他自己一個人在家裏一天一夜不理吧?也不可能帶上他,沒他睡的地方。

朋友之中,我是唯一還沒結婚,但又是羈絆最多的,一會兒要加班,一會兒要照顧兒子,總有這個那個的藉口。我很難想像,怎麽那群已婚的女人,能夠把先生都丟在家裏,然後自己周末找姐妹淘玩樂。而更奇怪的是,這群已婚女人的先生們都輕易不會打電話來騷擾,套一句子她們的話說:連上班都有休息日呢,周末了,各自找樂子,哪還顧得了他?這種彼此間的默契還真夠可以的,難道婚姻在他們的眼裏,就真的只是 a piece of paper 的區別嗎?

我常常認為:婚姻是一個巨大的承諾,也是一個巨大的責任。我一直不贊成兩人之間是為了生命的延續而擁有婚姻,正如錢先生所說的,婚姻如圍城,牽著手,才能共同去營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ellowbean 回复 悄悄话 AA制度的延伸, 婚姻是责任不是负担,
美女把婚姻看成了沉重的负担了吧.
没有共同语言容易起冲突,
共同语言多了就没有新鲜感, 又乏味.
婚姻的休息日就是满足双方体现个性的需求吧, 不是坏事.
彈鋼琴的精靈 回复 悄悄话 狗兒子啊...
未能执着 回复 悄悄话 冒昧问一句,你说你没结婚,怎么又有一个儿子呢?

不会是????

对不起,看了你的“周末,婚姻的休息日”有感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