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鋼琴的精靈

彈指間,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正文

雪原狼

(2007-08-02 00:27:20) 下一个
借來的孩子

從何時起,我愛上了沈默的力量。一種來自心底絕望的呐喊,似乎只有成熟的雄性才能爆發的聲音,比流淚更悲,比淌淚更悲,比淌淚更痛,那天在他眼盡浮現的神情,又被此刻黃大煒喚起,那樣動人,可是我莫要看到。

歷經生死一般的轉變,一個人,一輩子,又能承受多少次?

非得這樣決絕的顛覆,才能讓一個男孩,成為一個男人。

從此他的胡渣再也刮不乾淨,他的眼珠笼上一幕不忍的冷漠。

我曾心動於男孩的浅衣深裤,洗得跟他的脸一样白的球鞋,灿烂的眸子,純粹的微笑,僅僅是心動。《讓每個人都心碎》,《秋天1944》,當時的我聽到的澎湃洶湧,也僅僅是流於表面的幾下重拍,黃大煒的尾音,於我看來,便是波潤不驚,中氣十足,平穩濃厚。

後來方知,男孩到男人的過渡,竟然會令人哀慟,迷亂。我狂戀著彼時彼地;即使那種苦徹心扉的情感,會沈重得把我碾成碎片,我咬扯著自己的手臂,仿佛為他別再啞忍那份辛楚。

才曉得,男人是荒蕪戈壁中地下蟄伏的一道咆哮的暗河;男人是午夜雪原上馳騁的一匹孤寂的野狼,偶爾跑到那角最安適的懸崖,撕開自己的胸膛,在清冷的月光下,探撫那處永世不會癒合的傷口。

才曉得,黃大煒的呼嘯,早已經在他的胸腔中回轉了千百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odlovely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懂,你写的什么啊?
oceanlover 回复 悄悄话 read.image and feel a special lady!
风云小猪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风云小猪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唱坛的生日,大家共同的节日!节日快乐!感谢妹妹对唱坛的支持!
清灵婉儿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老打不出来歌名?再试一次.How about Pin Yin?
It is ni ba wo guan zui.
清灵婉儿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他的那首
清灵婉儿 回复 悄悄话 黄大炜嘶声力竭的嚎叫是男人来自灵魂深处最原始的呼唤.每次听他的歌,都被深深的震撼.也喜欢他的.刚来文学城没多久,就被你的ID所吸引,然后到这里欣赏你的歌曲.每一次都被你的美妙的声音打动.希望能听到你更多的好歌.
风云小猪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快忙死了,好文章小猪是不会错过的。专门找来两首歌听了一下,很悲壮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