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七)

(2010-04-09 10:53:14) 下一个
小默跟周海平被分在同一拨,跟康南对立的一拨,也是败多胜少的一拨。每次他们输了,男生们就抢着喝酒,左一杯,右一杯,没多久就趴了一桌子,只剩下小默和孙薇这两个清醒的女生。

康南却没有乘胜追击,他开始跟自己人内讧,猜拳行令,再也不看小默一眼。

小默来到窗前,窗外的梧桐正无奈地随风摇摆,飘落下几片枯萎的叶,为什么?伟岸如他,也要被季风所左右?为什么?自己反抗还是不反抗,都好像被人做了标记,让其他的男子敬而远之?

小默的心里升起一团火,她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她几步冲回圆桌前,抓起一支竹筷,对康南说:“来,我跟你玩。”

康南很有些吃惊,迟疑着问:“你……是不是……有点醉了?”

“没有,酒都被你们喝光了,我怎么醉法?快点,我们玩杠子,老虎,鸡。”小默不耐烦地说。

康南打量了周围一眼,周海平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男生们全都东倒西歪,真正清醒的就只有他自己和几个女生。

“好吧,那我们玩得斯文一点儿,每次只喝一小口。”康南说。

“不行,刚才怎么玩,现在还怎么玩。”孙薇站了起来,用手里的筷子“叮叮”地敲着酒杯。

康南望着气势汹汹的孙薇,轻轻笑了一声,说:“这可是你说的,可不能耍赖。”


孙薇以为三个清醒的女生挑战一个喝了七八成的男生,是应该稳操胜券的,但是她错了。康南简直是猜拳的顶尖高手,无论杠子老虎,十五二十,还是两只小蜜蜂,他总是能赢,而且连续的赢。于是,十几个回合后,孙薇和金茗也倒下了,只剩下康南,和已经醉了八分,却还憋着一口气的小默。

“我们就玩到这儿吧,要是你也趴下了,谁来照顾几个女生?”康南说。

“不行!”小默说,“为什么不能是你趴下?”

“噢,我……我不能趴下,我趴下了,就没人送你们回去了。”康南说着,指了指墙上的挂钟。

那家伙正正地指着凌晨一点,窗外灯灭星沉,万籁俱寂。排遣孤独的喧闹,已经与这安谧的夜格格不入。

小默的酒劲被这如飞而去,又倏然而来的时间惊醒了三分,她不再坚持,她不想让自己看起来不知轻重,像个没有教养的野丫头。

“那…… 我们……怎么办?”小默望着已经睡着了的孙薇和哼哼唧唧的金茗,手足无措地问。

“你扶金茗,看样子她还能走几步,我背孙薇,反正没多远,坚持一下就到了。”康南说。

“好吧。”小默无奈地答应着,除此之外,显然没有更好的选择。

康南到卧室拿了件干净的外套出来,给孙薇裹上,小心地背起她,跟小默和金茗一起,悄悄地出了门,走进一片微凉的月光。

这夜,优美的沉寂着,小默和康南默默地前行,似乎谁也不愿打破了这一时,这一刻。直到,他们的目的地已近在眼前,小默才忽然回过头来,咬了咬嘴唇,说:“我跟周海平什么关系也没有,你知道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无墨,山韵,二位周末愉快。:)
山韵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我挺佩服的李一没过多的笔墨说小默长啥模样,但是那怯弱的小模样确实若人怜爱,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