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二十一章 地底决战(三)

(2010-10-12 11:02:37) 下一个

关天雄瞥了他一眼,蔑笑道:“黄口小儿,懂得什么?‘魂力石’乃是上古魔神蚩尤的宝物,能吸取九十九人的魂魄,只要将他们的魂力全都集中在一点,再借助灵魔阵法,就足够开启魔界。”

子洋闻言怒道:“这么说来,方才庭院中那短短的工夫,你就已经害了九十九条性命,你……你简直是罪恶滔天,罄竹难书!”

关天雄道:“不必那么激动,不是九十九人,而是九十八人,这魂力石中早已暗藏了一条灵魂,要不是他发出讯息,你以为我凭什么跟踪魂力石的下落?”

云海闻言思前想后,恍然大悟,道:“难怪你任由我们把这什么‘魂力石’盗走,原来你早有阴谋,一切都在你的算计之中。”

关天雄道:“不错,我就是要引蛇出洞,看看到底是谁跟老夫过不去,只不料费了这许多工夫,就只跟出你们这几个小鬼,看来是老夫小题大作了。”

云海道:“的确是小题大作,你要九十九条灵魂,到街上一站,随时可以,为何要多此一举,搞什么英雄大会?”

关天雄道:“小子,瞧你模样挺机灵,怎能问出这样的蠢话?寻常人等,浑浑噩噩,哪有多少魂力?只有武林健者,内外兼修,意志坚强,才是可用之材,灵魔阵要求极高,魂力石容量有限,我精挑细选,才邀来这百十人,虽有几个爽约不至,余下的也尽够了。”

子洋道:“这些魂魄都是豪侠英灵,就算被你制住,也决不会为你效力。”

关天雄嘿嘿笑道:“所以我事前先给他们饮下了‘迷魂酒’,他们早忘了自己是谁,只要咒法一起,他们就会对我唯命是从。”

子洋闻言大怒,道:“你……你可真是卑鄙无耻!”

关天雄冷笑道:“人性就是自私卑鄙,下流无耻,所以我才要灭世创世,这些宏图大志,你们不会明白。”

云海道:“我的确不明白,我只是奇怪,这么多秘密,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们?”

关天雄哼了一声,将目光投向别处,道:“一个人做了很多事,却只能憋在心里,没有人知道,那种感觉……嘿嘿……我就是要告诉你们,这样你们才会死得更难过,而我就会更开心。说了这许多话,时候正好,你们睁大了眼睛,准备迎接魔尊吧。”说罢将食指按上了魂力石,双目微闭,凝神施法,那魂力石内的赤光登时暴涨三尺,把几人的面颊都映红了。

云海见状焦急地望向子洋,一句“怎么办”还没出口,子洋已经一拍他肩膀,猛地站了起来,双脚狠狠蹬地,化作耀眼龙光,宛如撕开长空的急电,向关天雄后心暴射而去。

关天雄听得动静,转过身来,却见金光劲气已逼在眉睫,大骇之下,急提左臂相迎,奈何仓促应战,济得甚事?子洋神光过处,关天雄被震飞数丈开外,背心重重撞上半边魔神雕像,山石崩坏坍塌,随他一起弹落尘埃之中。

子洋偷袭得手,却也耗尽全身精元,面色惨白,跪伏在地上,身躯摇摇欲坠,云海急忙上前将他扶住,再抬头细看,只见关天雄左臂已齐肩卸落,半边身躯撕裂破碎,伏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云海见状喜道:“这下好了,这魔头总算是伏诛了。”躬下身体,正待背起子洋,却听得一人冷冷地道:“是么?”

云海猛吃一惊,抬头望去,只见关天雄已不知何时到了自己眼前,一双狼也似的眼睛凶光闪闪,无限怨毒地盯着自己和子洋。云海不由自主地倒吸了口冷气,失声道:“你……你竟然还没死。”

关天雄不答他话,转向子洋道:“好小子,原来方才你竟是故意做作,心机深沉,连老夫都被你瞒过了,所幸老夫已修成不死之身,否则真就被你送去了阎罗殿,现下你精力已尽,还有什么手段与老夫较量?”说着大喝一声,右臂急展,幻起一道蓝光,向子洋心口劈来。

云海早有准备,抢上前去用阴阳盾护住,怎奈关天雄暴怒出手,势不可挡,云海连带着子洋,一并被他击退三丈之外,跌坐在地,不住咯血。

关天雄踏步上前,正待再施毒手,却猛然听得灵魔阵中传来蜂鸣之声,不禁心中一凛,忖道:“时辰已至,若不发动魂力石,便白白错过时机了。”当下顾不得追杀二人,返身来到灵魔阵前,又将魂力石催动了。

云海和子洋眼睁睁瞧着他施法,却无力阻止,只见灵魔阵中光芒越来越强,渐渐炽白耀目,使人不敢逼视,二人不约而同地低下头去,只听得一声天崩地裂的巨响传来,几乎将人的魂魄都震散了。

云海和子洋心中沮丧绝望,鼓足了勇气举目观瞧,却见四周静悄悄的,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关天雄站在灵魔阵前,满脸迷惑,目光呆滞,口中不住地喃喃重复:“不可能……不可能……为什么……为什么魂力石内的魂力会不够……为什么……”

云海见他失神,脑中灵光一闪,忽然有了个主意,当下附在子洋耳边轻声说了句话。子洋听了,点头答应。云海将手掌按在他背心“至阳穴”,将自己的精神灵力一股脑儿全传了过去。子洋复了灵体,悄悄站起身来,又是一记“霸龙弑神诀”向关天雄迅猛扑击。

关天雄兀自对着灵魔阵呆呆出神,竟全然没察觉子洋的杀招,只见金光暴闪,“蓬”的一声闷响过后,关天雄的头颅炸成飞灰,飘散在空中,再没了形迹。云海和子洋见状都松了一口气,心神略散,登时眼前发黑,双双晕去。

二人这一晕,也不知道过了多少时候,云海迷迷糊糊地听得有人在自己耳边低声呼唤,声音轻柔熟悉,宛然就是庄无梦。云海不禁浑身一抖,慢慢睁开双目,只见眼前一张模糊的容颜,目光温暖,面容绝美,竟真的是庄无梦。云海见状鼻孔一酸,流下泪来,用颤抖的声音道:“庄姑娘,我们……给你报了仇了。”

庄无梦道:“谢谢你,我知道你对我好,我……我的元神就快散了,我……要走了。”

云海闻言忽然意识到眼前的庄无梦不是幻觉,狂喜之下,不知哪来的力气,翻身坐了起来,叫道:“庄姑娘,真的是你么?”

庄无梦道:“是我,你……还有什么话要跟我说么?”

云海道:“有啊有啊……”心中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一呆之下,傻傻地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庄无梦一笑,道:“我回到过去,机缘巧合,探到了魂力石的秘密,我早知自己必死,于是就在死后将一缕魂魄藏入魂力石中,关天雄以为已有了九十九条灵魂,却不知我占了一个位置,又不听他调动,他魂力不够,自然不能开启魔界。云海,这些日子我一直在你身边,只是你自己不知道罢了。”

云海闻言一呆,又流下泪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却狠心不见我?”

庄无梦道:“云海,你别怨我,我原想占着那位置,永远不出来,那关天雄就永远不会有足够的魂力开启魔界,现下你和子洋铲除了此獠,我才得解脱现身,云海,我是一缕阴魂,无力留在阳世,咱们就此别过,来生再见了。”

云海闻言泪如雨下,道:“无梦,我舍不得你,你别离开我。”

庄无梦见状心中疼痛,欲言又止,二人正在恋恋不舍之间,忽听得一声叹息,一人道:“云海,让庄姑娘去了吧,聚散自有缘法,莫要强求,害了她的生生世世。”原来却是子洋也醒来了。

云海心知子洋所言不错,咬牙收拾心情,向庄无梦道:“无梦,你去吧,投个好胎,无论你投到哪里,我总能找到你的。”

庄无梦一笑,道:“真的?”

云海道:“真的,就算是天涯海角,碧落黄泉,我也会把你找到。”

庄无梦闻言泪光闪烁,道:“云海,你自己保重,我会一直等着你。”说罢化作一道清风,飘然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