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三)

(2010-04-07 06:13:33) 下一个

虽然已经快九点了,新技术园区里却还到处亮着零落的灯,背衬着黑沉沉的天空,勉强充作了星光。

周海平木讷地走在小默身边,一路大步流星,直到车站。

车站上没有人,只有灯箱广告上面的美女无奈地微笑着,一抹醒目的红唇,给这黯淡的夜增添了几分色彩。

小默回避着周海平的目光,眺望向车来的方向,顺手撩拨了一下自己额边被风吹乱的头发。这个下意识的小动作,对女人来说,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但对于男人,那一抬手的妩媚,就是致命的吸引。

周海平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狠跳了两下,他深吸了口气,正准备打破彼此间有些尴尬的无言相对,公车却不合时宜地驶进了站台。

车上有两个相隔颇远的座位,小默坐了其中一个,剩下的一个,没有任何竞争者,周海平望望四周,颇不情愿地坐了过去。他不好意思一直望着小默,于是把头侧向了车窗。窗外沉暗的夜色把车窗抹得像一面镜子,他从这里驾轻就熟地偷窥着小默,没有人察觉。


公车很快就开到了静安新城,小默和周海平先后下了车。

“人还挺多的,应该不会有事,我就不耽误你了,你快回去吧。”小默说。

“不是说好了送你吗?里面还挺深的,我知道。”周海平的语气很坚定。

“那……好吧,麻烦你了。”小默尽量说着客气的话,她觉得那样会显得两个人比较生疏。

 

这条路上果然有几盏路灯坏了,两个人没入黑暗的时候,一直沉默的周海平说话了,他的声音沉稳了许多,也许,是得益于黑夜的掩护。

“你们家就你一个吗?”

“不是,我还有个弟弟。”

“噢,我也有姐姐,你不知道吧,我也是湖北人。”

“是吗?湖北哪儿的?”

“咸宁,离武汉也挺近的,对了,你们家住武昌是吧?那边是文化区,比汉口要清净多了。”

“你好像对武汉挺了解的。”

“还行吧,我去过两次,我有个叔叔住在武汉……”

这么短短的几句闲聊,已经耗尽了短暂的黑暗,小默停下了脚步,说:“就送到这里吧,前面就是我家了。”

“都已经到这儿了,就送到门口吧。”

“不好意思,可能不太好,我不想孙薇她们看见,引起误会。”小默说。

“噢,是这样。”周海平的脸刷地红了,“那……那好,我……我先回去了,你自己小心。”

“谢谢你,我会小心的,晚安。”小默说完,礼貌地挥了挥手,看着周海平离开,才回头向宿舍走去。

 


“这么晚才回来?是有什么事吗?”金茗望着小默,笑嘻嘻地问。

“明知故问,是不是你把我出卖了?”小默说。

“啊,说什么呢?我怎么会出卖你?”

“没出卖我,为什么偷偷的先走了?还有,周海平怎么会知道我家住在武昌?”

“那……那是闲聊的时候无意中透露的,不能算是出卖……我先去洗澡了。” 金茗说着,扮了个鬼脸,躲进了浴室。

小默叹了口气,回到房间,孙薇正靠在床头听音乐。

“怎么样?”孙薇问。

“什么怎么样?”

“周海平这人怎么样?”

“连你也出卖我?”

“你可别冤枉我,我是回来才听金茗说的。话说回来,那个周海平老实巴交的,应该不会对你怎么样吧。”

“嗯,我也正奇怪呢,他看起来那么老实的人,怎么会想出这样的主意?”

“不是他想的,是宋家玉的主意。”金茗探了个头进来,不失时机地插了一句。

“你不是去洗澡吗?你不洗我先洗了。”小默说。

“洗洗洗,谁说不洗了,你们先聊着。”金茗说完,一溜烟地奔回了洗手间。

“我看金茗就跟那帮男生一样,都是闲得慌。对了?你有没有男朋友?”孙薇问。

“大学里有一个,已经分手了。”小默说。

“噢。其实吧,我们公司男生也挺多的,长得像样的也有几个,可是那气质怎么就……就那么土,真是受不了。”

“你不用受呀,你不是已经有男朋友了?”

“嗯,幸亏我有男朋友,不然真是……”孙薇说着紧皱了眉毛,狠狠地摇了摇头。

小默看见孙薇的怪模样,忍不住莞尔一笑,她躺下来,望着乏味的天花板,心里又升起一些莫名其妙的感伤。再过几个月,自己就二十六岁了,可是还没有男朋友,如果自己二十六岁能恋爱,二十九岁能结婚,那生孩子的时候,也已经三十岁了。

三十岁,听起来好像是另外一个世界,可那个世界不知不觉地,就迫在眉睫了。

小默呆呆地想着,直到那个洗完澡的丫头又闯进她们的房间,大声地问: “喂,明天是周末,克隆组的男生约我们去聚会,你们去不去?”

“克隆组的?”孙薇下意识地皱了皱眉头,接着却又叹了口气,说:“算了,闲着也是闲着,就当是去动物园玩了。”

“啊?哈哈哈……”金茗先是一愣,接着爆发出恣意的笑声,老半天才缓过气来,问小默:“你呢?去不去动物园?”

“我?也去吧……反正也不用买票。”

“哈哈哈……”金茗笑得弓下了腰,抱着肚子出去了。她是公司里年龄最小的一个,也是最爱笑的一个。

小默已不太习惯如此放肆的笑声,跟金茗在一起,她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老了,幸亏,还没有更多的证据。

小默撑起疲惫的身体,拿了毛巾,来到洗手间,放了满满的一缸热水,然后整个人都缩了进去,包括头脸。她喜欢这种方式,因为只有身畔充满烫人的温度,她才觉得温暖,轻松。

可惜这种方式并不能长久,她探出头来,吐出一口长气,相对清冷的空气让她的头脑清醒了许多,接下来,她要好好地想想,怎样才能让周海平死了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