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十六)

(2010-04-19 06:14:24) 下一个

康南离开女生宿舍的时候,正赶上小默和周海平来到门口,他仍旧是不冷不热地朝小默笑了笑,然后快步离去。只不过他并没走出多远,周海平已经赶了上来。

“怎么样?还算顺利吧?”康南问。

“别提了。”周海平垂头丧气地说,“她已经明明白白地拒绝我了,我没戏了。”

“是吗?”康南的眼神闪烁了一下,“没关系,好女孩多着呢,满街都是。”

“是啊,满街都是,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轮到我一个。对了,你跟潘玥怎么样?”

“我们从来就没怎么样啊。”

“得了吧,还装呢,盲人都看得出她喜欢你。你就好了,漂亮女生上赶着追你,真是同人不同命。”

“是吗?”康南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回头望向小默的宿舍,那里灯火闪亮,在薄薄的,变幻不定的雨幕后。

 

星期六的夜晚,小默又来到了一九六一,是刻意还是鬼使神差,她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当留声机里的唱针悠悠地划过黑胶碟上的某个音符,她的心中才怦然一动,忽而意识到,自己其实是在期待某个声音。

那个声音,会不会来?

如果他来了,是心底的灵犀还是冥冥中的天意?

 

留声机里黑胶碟换了一张又一张,那个声音却一直没有响起。

 

小默怅然地跨出了门口,仿古街的两头都已经绝了人迹,只有那些雕像,一成不变地伫立着,提醒着人们那些曾经的存在。那些东西,真的存在过,只是,仅仅存在于那时,那刻。



两周后的周末,实习生们要返校办手续了,潘玥临走,要康南去送行。


“你要等我回来。”月台上,潘玥恋恋不舍地说。

“为什么?我不等。” 康南回答。

“你不等?”潘玥瞪大了眼睛,“那……那你为什么抱我?”

“噢……那个……”康南笑了笑,“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

“什么故事?”潘玥一脸的委屈。

“有一天,船山和尚和一个朋友走在一条泥泞的路上,天正下着大雨,路边一个美丽的姑娘因为身上穿着绫罗而无法跨越泥路,船山和尚就说:‘来吧,姑娘,我抱你过去。’于是上前抱起那个姑娘,跨过泥路之后,把她放了下来,然后继续赶路。这一路上他的朋友都很纳闷,后来终于按捺不住,问他:‘船山和尚,你们僧人不是讲清规戒律,不近女色的吗?你怎么能抱那个漂亮的姑娘呢?’船山和尚听了,笑着说:‘啊哟,你还抱着那姑娘呀,我当时就把她放下了。’”康南说到这里,转头望着潘玥迷惑的眼睛,接着说:“其实,同样的话我也想跟你说。啊哟,你还在我怀里呢?我当时就把你放下了。”

“什么呀?”潘玥愣了一会儿,不解地问:“你又不是和尚,什么近不近女色,放不放下的?”

“我…… 其实我就是想说,我对你并没有别的念头,我……我喜欢的是另一个女孩子。”

“啊?你……”潘玥吃惊地退后了一步,两只眼睛刷地红了,她咬着嘴唇,努力忍住盈眶的泪水,一句话也没再说,转身登上了南下的火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听起来,山韵也曾经是莫名其妙的不成文规定的受害者哈。:)
山韵 回复 悄悄话 实际,康南真正喜欢的是小默,男人之间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不成文的规定之类的东东,女孩总是傻乎乎的不明真相,理不出头绪,为此烦恼!!
山韵 回复 悄悄话 把写完的都贴出来吧!你肯定还有存货:)
登录后才可评论.